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那年1400字作文

那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那年 

  臨澤縣平川中學九年級(2)班 呂海英 

  那年冬天雪如淚,梅如血。 

  她帶着多病的母親搬進了“新房”---一間破舊的、簡單的磚房。明天就要開校了,母親乾枯的手緊握着他的,眼裡滿是內疚,而她卻懂事的反握的手,堅定的眼神。安頓好后,他出門去看梅。門前的梅花已有她高,赫然在大雪中屹立,已打花骨朵,含苞待放,像位羞澀的女子,有着血一般的朱唇。雪滴在臉上,合著自己的淚,無聲而落。 

  新來的實習老師顧天恩是位清爽帥氣的大男孩,不到一兩天時間已和高二(2)班的學生打成一片,照顧甚微,而這對一切對於她而說只是平淡如秋水,驚不起一點風浪,因為自己從沒有在這個溫馨的大家庭中留下過一點記憶,她的淡然早已讓同學們視她如空氣。 

  從醫院回來的她,疲憊不堪,左臉上還印着母親因疾病的劇痛甩下的血印,瘦小的臉立即腫脹起來。他早已注意到它,那個很淡然,甚至有些冷若冰霜的女孩。“顧老師……”自己還未反應過來,細細的碎發已被顧天恩撥開,五個血印顯而易見。 

  “去醫院!”堅定的不容抗拒。 

  在冬日少有的明媚陽光下,她像一個對自己還很陌生的人傾訴了十多年來積壓在心頭的憂愁苦悶。她告訴他,自己的父親因救一位男孩死於車禍,母親因此大病不起,只有靠她拚命的打工掙錢來維護家庭。本想輟學打工,可母親不肯,還教會自己賞梅花。說到梅花時,她頓時來了精神,她的故鄉梅縣的梅千姿萬態,每一朵花兒,總有無可比擬的美。而在她眼裡,梅花的堅強寂寞使自己在黑暗中獨自成長。顧天恩默默的聽着,拉起她的手走進梅林,學校的梅花倍受呵護,長的雖美卻很柔弱,顧天恩輕輕的聲音響徹在梅林:“不,梅花應是堅強樂觀的,她能在風雪中生存,而且花兒如此的嬌媚,不是因為寂寞而堅強,是因為樂觀而活着,堅強不屈的活着,因為她知道,自己就是冬日的希望。”堅定溫和,她心上的塵埃已被那一縷清風吹散,沐浴在陽光下。 

  自此,顧天恩每周都和去看她和母親,帶母親去有名的醫院看病。一日和母親閑聊,才知道顧天恩原來和自己是同鄉,難怪見面那麼親切!閑暇時,倆人會不約而同的去梅林賞梅。那年,是她最開心的一年,是她覺得這是自己生活唯一有樂趣的一年。漸漸地,緋聞四起,學生們都在議論她和實習老師的種種事迹,平靜的生活因他的無故闖入而頓起漣漪。 

  一日去辦公室交作業,隔着門聽見校長和顧天恩的對話: 

  小顧,你事業剛剛起步,輝煌可就在你眼前吶,可別自毀前程啊!再說她可是學校最有前途的學生,有望出國啊…… 

  校長,這一切都是誤會!她的爸爸曾在老家梅縣救過我的命!那年,我去撿一個滾落到路中的皮球時,一輛卡車衝過來,年幼的我獃獃愣在那,等卡車快要壓向我是,一雙有力的胳臂把我推向路邊,而我分明看到那位救我的叔叔和皮球一起碾碎在車輪下……生命就像支圓舞曲,終於讓我找到了叔叔的家人,現在她們因我而備受生活的折磨,報恩是我最該做的事啊!校長,您請放心,我已經幫他報了出國申請,以後…… 

  門口的她雙肩顫抖着,緊緊咬着下唇,滴着血,心裡那朵含苞待放的梅早已支離破碎,飄滿天末。 

  12月初,她在樓前折下一枝梅,依舊怒放似血,稍啟朱唇,一顆顆晶瑩的淚合著雪滴在花蕊上,臉上卻仍掛微笑,她還記得他說過的,梅是冬日的希望,要堅強樂觀的活着。 

  但,一切都已化為一場雪,悄然地融化她的心,心底的秘密他卻不得而知:顧天恩,爸爸的確是為救一個男孩而死,但不是在老家梅縣,而於英山喪生。 

  但,顧老師,謝謝您。 

  (指導老師:劉 梅)

那年 標籤:那年的作文 那年作文 那年冬天作文 那年冬天飄過的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