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想哭,真的好想。600字作文

想哭,真的好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好冷,雪已經積得那麼深……”,我想范曉萱的《雪人》用在這,再合適不過了。 

  站在窗邊看雪景,白茫茫一片,樹上,草上,房頂上……,到處是潔白的雪。穿好大衣,向室外奔去。 

  天氣很冷,小區里的居民很少有在小區內散步的,我兩手插兜,享受這上天賜予的禮物。 

  小學時,記得語文書上有一篇文章,是寫雪景的,從那以後,我便知道了有一個詞叫“銀裝素裹”,在眾多雪景文章中,這個詞頻頻出現,我覺得它好俗。可當我真正看到這雪后的美景,卻又詞窮了,除了“銀裝素裹”,我真的想不出第二個詞來形容這景象。 

  從葉片上捧了一把雪,鬆軟,純凈,超凡脫俗。吹一口氣,它便泡沫般地隨着風飛走了。 

  我喜歡踩在落葉上的感覺,沙啞,脆弱。也喜歡踩在雪上的聲音“吱嘎,吱嘎” 

  我喜歡那綴着學的松樹,像聖誕樹般,卻又更真,更自然。喜歡那蓋着雪的樹枝,只有雪,沒有葉。 

  終於體會到流浪詩人的感覺了,無限的嚮往,無比暢懷。融入到廣闊的自然中,猶如自己,是不起眼的一片葉。 

  不知怎麼,又想起張牧笛在《夏日終年》中寫的那句:“我們在路上,生活在別處。我們的愛是愛而不是具體的人。風景,是歷史的化石,而我們旅行,卻不是為了風景。”但,我寫的內容貌似與這句話沒有絲毫聯繫。或許,是直覺。或許,是錯覺。 

  泡杯茶,聽首歌,生活就是這麼簡單,簡單到有人說:“人的一生只有兩天,一天用來幻想,一天用來迷惘。”在快節奏的生活中,唯獨自己放慢速度,生活才能變得更有味道,我們才能欣賞生活。 

  窗外,雪人正笑着。

想哭,真的好想。 標籤:真的好想你作文 我好想哭作文 好想哭作文 我好想好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