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生活需要一點純真1000字作文

生活需要一點純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生活需要一點純真

  

  

   我丁冬的彈奏着童年的純真快樂

   親愛的,這時刻回到最初的選擇

  

  ——題記

城市的夜,是喧囂的。

閑來無事,我和父母一起出來散步。一輛輛汽車從眼前駛過,像吐煙圈一樣吐着尾氣,飛揚的塵土在月光映照下閃着尾音的色彩。一棟棟大樓耀武揚威地宣告着它們是城市的王者,驕傲的矗立在地面上,鑲在上邊的霓虹燈像是片片鱗片一樣。變換着種種色彩,誘惑着人們被它們吸引,掉進慾望的漩渦……

走着走着,我停下了腳步。

為那一抹與七彩的城市不協調的灰色身影。

我看到,一位老人緊緊抱着沉睡的孩子。他們身上,都只穿着一件破破爛爛的單衣,腳上套着襪子,竟是不配對的。很好笑,但我笑不出來。老人花白的頭髮在秋風中飄揚,像面失敗的旗幟。在這蕭瑟的秋風裡,她們依偎着,用體溫互相取暖。在她膝前,有隻缺了一角的瓷碗。

路人來來去去,有幾個放下一元錢,但更多的是如視無物的走過。

我瑟縮了一下,為這人世間的漠然。

緩緩地,老人那布滿皺紋的臉抬了起來。看着那點錢,老人眼裡閃過一線生機,又好像,有一瞬的黯然。蒼老的大掌撫着孩子脊背,又睡去了。

這時,不知哪家店鋪里,潘瑋柏的聲音響起:“我叮咚地,彈奏着,故事裡那首兒歌……”

聽着,想起我小時候,看見乞丐總是央求媽媽給他們錢。可是,假乞丐布滿大街小巷,我就曾目睹過乞丐搖身一變成西裝革履的男士。那一刻,喊了新的我抹去了心頭那抹純真。

這一刻,純真的我,回來了。

我微笑的蹲下身,放下一張鈔票。然後,漾起純真的笑顏,轉身離去。

爸爸媽媽已經走了好遠,我大步跟上去。



生活需要一點純真 標籤:生活需要愛作文 生活需要鼓勵作文 生活需要勇氣作文 生活需要理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