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讓自己奔跑起來1200字作文

讓自己奔跑起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冰冷的陽光,灑滿大地,一群少年,有你有我,竭力奔跑,有速度卻缺乏激情。因為,那前方並非我們認為的終點……

  一個人躺在床上,想:“我的人生是什麼?努力讀書,考一個好的大學,找一份穩定的工作,結婚……是的,貌似很不錯的規劃,從牙牙學語那天起,大人們就不斷在耳邊重複:“將來你要考北大啊!”後來父母、老師以及我們能夠接觸到的所有正面的資訊,每時每刻都這樣對我們灌輸着,於是我們自己也懵懂的編織着人生的目標:北大、哈佛、淑女、白領……可是,這真的是我們的理想嗎?我們有沒有停下來問問自己的內心,我們自己真正想做的,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是的,我們或許幸福,我們背後沒有少年凱文遭遇的那樣的利益集團的操控。但是父母夢想的寄託和社會認同的標準放佛一雙巨大的手,推我們向前,無法掙脫。

  學歷,收入,地位,名譽這些成功的標杆是我們心中的目標嗎?我們不斷的質問自己,只求內心深處最真摯的回答。可能我們想要的只是在麗江邊開家小店,寧靜地迎接每一天的第一米陽光,或者,背上行囊,行走四方,體驗生活在別處的那份新奇,甚至是每天悶在廚房,做可以讓自己感覺到幸福的美味……,這些,都不是大眾認同的成功,但是卻滿足了我們內心的渴望。幸福或者不幸福,去自己的心裡尋找答案吧。

  即使是在那個連衣食住行都整齊劃一的文革時代,自我意識的復蘇也不曾停止,那是蛤蟆鏡與喇叭褲所吶喊着的的宣洩與釋放,而這吶喊在今天被冠名“離經叛道”的80后新生代身上則更為響亮,他們正是因為在世俗評判標準和自我價值認定中所產生的巨大矛盾和激烈衝突而飽受爭議。在社會對前者的譴責與對自我價值的渴望中艱難成長的我們,彷徨,猶豫,掙扎,就像身處塞納河,左岸是理想,右畔是現實,我們在河中,左右飄蕩……

  我們不怕承認對於大眾價值觀和社會輿論等其他現實阻礙的畏懼,但我們更想向世界昭告我們的夢想,我們堅定的信念,因為有青春,我們從不怕輸。如果我們只有這一次的生命,又不試着在這漫長的跑道上為自己而奔跑,難道這不是一種悲哀嗎?為自己而奔跑,聽從內心的召喚,為自己來一次正真意義的長袍,這才能跑出生命的速度啊!

  就像那時,那些人所做到的那樣啊

  那時,梵高賣不出一張瘋狂的向日葵,除了弟弟,他得不到任何一人的理解,可他追求的腳步,不曾停下。

  那時,魯迅先生特立獨行的吶喊,引來無數討伐,但那筆還是住滿了他全身的氣力,他追求的腳步,不曾停下。

  那時,那個叫韓寒的青年,尖銳而又無所顧忌地審視着社會,以其手述其心,卻被那些“大人”聯名聲討,可他追求的腳步,不曾停下。

  ……

  那此時此刻呢?

  陽光熾熱,布滿大地,一群少年,有我有你,奮然奔跑,為自己而奔跑,哪怕下一秒,暴風雨來臨,只要少年們有自己的方向,那心中,便陽光永隨。

   商丘市六中總校9年級 張晨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讓自己奔跑起來 標籤:讓自己奔跑起來作文 奔跑起來作文 讓自己快樂作文 奔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