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尋味800字作文

尋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走過了人生的一部分,才知道了陽光的味道竟然是如此的別樣。 

  _____題記 

  酸——無味 

  重重的我摔上了門跑了出來…… 

  我走在大街上,陽光照射在我的身上。回想起剛發生的事,不禁覺得陽光也變得如此的刺眼,心裡生成一種感覺——煩,爸爸變了,變得我所不認識了,剛在家中我們因為一件小事爭吵了起來,他竟然打了我,而且還說了一些很“刺耳”的話,他已成為了一個陌生人。 

  無味——有感 

  陽光依就是那麼的強烈,照耀着每一個地方,連一個角落都沒有放過。我獨自走在了一個不認識的地方。許久,我路過了一個修鞋的攤,看到了一個人,在陽光的強烈照射下,他顯得那麼的蒼老,頭髮上已布滿了白色的痕迹,眼角是那麼深的皺紋,手上已是滿滿的裂痕,衣服上滿是補丁,他在那細心地補着鞋,兩三分鐘后修好了。我假裝要修鞋走了過去,坐在了椅子上,他看到了我 ,問我是不是要修鞋,我搖了搖頭。於是跟他聊了起來。 

  “小妹妹,你多大了?” 

  “我今年16了,上初三了。” 

  “跟我女兒一樣大,要是我女兒沒有退學也該參加中考了。” 

  “你女兒怎麼了?” 

  “她得了一年的病,退學了,病好了後去打工了,說要自己掙錢上學。都怪我不好,沒有好的工作,沒有時間陪她,幾年來,也都是她一個人生活的,哎!我真不是一個好爸爸。”於是對我笑了笑,繼續了工作。轉眼間,我想起了爸爸,爸爸對我的關心從來沒有失去,一直呵護着我,我從小生活在優越的環境中。從沒有缺少什麼,但是卻不能理解父親,擔當責任呢? 

  有感——徹底清醒 

  想到這,我急忙站起身,往家中跑去,我明白了,其實爸爸並沒有變,只是我長大了,於是我快速奔向了家,那個幸福的家。一路上,陽光照射着我,我抬起了頭,對它笑了笑,原來陽光是那麼的溫暖。 

  陽光,是看的見的,而且具有別樣的味道。他是那麼的精緻和豐富,聞着陽光的氣息,我又長大了。

尋味 標籤: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