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母愛似水500字作文

母愛似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敬母、愛母、助母總動員”徵文 

  母愛似水 

  甘肅省張掖市臨澤縣城關中學9(4)班 

  靳昕 

  王維有詩曰:客路青山在,行舟綠水前。水有水的飄逸靈動,但始終只有一種單調的蔚藍;山有山的沉穩厚重,但一年四季以不同的迷人風景展示山的風采。活潑的有單調的一面,安靜的有精彩的面孔。山和水的融合,是靜和動的映襯,單調與精彩的變幻,也就組成了最美的風景。在青山間探索,在綠水間行舟,如在畫中游。 

  人都說,父愛如山,母愛似水。母愛有母愛的溫柔體貼,似水的柔情。但母愛是種一成不變的酒,酒多必醉,愛得太濃,會導致溺愛、縱容。父愛有父愛的厚重深刻,深沉而無言。父愛也許有時嚴厲,但嚴厲背後是不易察覺的幾許溫柔。有父愛和母愛為我們護航,山山水水,風風雨雨,無畏無阻。 

  水是流瀉輕盈的,靈秀而暢達。母愛似水,水的名字很多。有時候,她叫甘露,去親吻乾涸的泥土;有時候,她叫細雨,用溫情感化冷漠的凍土;有時候,她叫冰石,用堅毅期待閃着碎光的沃土。母親永遠是兒女可以停泊棲息的港灣,她的關愛和呵護會把你渡上一條風雨無阻的人生之路。人說,女人是水做的。母親用涵養了一生一世的水,匯成一條流動的河,這條河造就了我們生命中美麗的情感之景。 

  似水流年,流年似水,我們要努力學習,報答這比水還深的母愛! 

  (指導教師:甘肅省臨澤縣城關中學郭建剛)

母愛似水 標籤:母愛似水作文 母愛似海作文 似水年華作文 似水流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