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天使的翅膀1200字作文

天使的翅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題記

  說實話,我從來都沒有養過鳥,但是我對於鳥,似乎有一種與生俱來的感覺。或許,是我羨慕他們靈巧的身姿與那翱翔天際的自由。

  記得是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我並不十分喜歡鳥。我家的隔壁住着一家很喜歡養鳥的人。每天清晨,他們家的老伯就會帶着一個籠子去喝茶,籠子里,有一隻鳥,銳利的爪子緊緊地扣住一根細細的橫樑,總是顯出一副清高的樣子,很少鳴叫。我討厭這種不屑旁人的眼神,也不知道為什麼大伯會喜歡這種關在籠子里的鳥。直到有一天,當我看到那隻鳥在大伯喂它時露出的那張獻媚的笑臉,我便明白了。於是,我更加討厭鳥了。

  時間一天天的飛逝,由於我的緣故,很久都沒有看見大伯,以及大伯的那隻鳥。

  當我再次看見大伯時,那個鳥籠已經空空如也了。看見我疑惑的眼神,大伯有些失落地解釋道:“那隻鳥已經死了。”什麼?已經死了?“你不是很喜歡么?為什麼它會死呢?”我和大伯相反,不但沒有失落,甚至內心還有一些小小的幸災樂禍。“它~它是摔死的。”“什麼?”我更加不可思議。“那天,我突然心血來潮,想讓它飛飛看,可是,當我把它拋起來,它只是直楞楞地摔下來,連翅膀都沒動一下。”“哦~”我低聲回答。

  回到家裡,腦子裡一直浮現那隻鳥摔下來的場面。我不禁可憐起這隻鳥來。為了免費的食物和住所,這隻鳥居然失去了鳥類生存的根本——飛翔的本領。這種鳥還能算是鳥么?現在,我算是對鳥一點都沒有好感了。

  過了幾天,大伯的臉上又恢復了奕奕的神采。“又有什麼鳥?”我想。果然,大伯手中的籠子中又出現了一隻鳥,那隻鳥倒和先前的那隻不同,整天唧唧喳喳的。於是,我又喜歡起了小鳥。有一天,我在門口吃飯,親眼看見一隻和籠里的小鳥一樣的,只不過稍微大一點點的鳥在喂小鳥。哈哈,真有趣,那隻大鳥好像在喂小鳥吃一種梅,小鳥吃的津津有味的。真好,我想,這樣小鳥就不會死了。

  可是,不幸的事情依然發生了。第二天小鳥居然出人意料的死了。我第一次為了一隻小鳥而落淚了。後來,大伯告訴我,這是他意料中的事情。他還說,這是一種不屈的鳥。每當母鳥發現小鳥失去自由而且不可能回歸自然的時候,就會喂小鳥吃一種梅,這種梅是含有巨毒的。我但是還不是很大,沒有弄清楚大伯的話,但是,我從此愛上了這種“不屈”的小鳥。

  直到為了寫這篇東西我才將記憶中的這隻小鳥托出記憶的海洋,我發現,這次我真正讀懂了這種鳥。當他們確定無法自由的時候,也不會屈膝與罪惡的魔鬼,他們要以死來換取解脫,也許逃避是這種小鳥最好的,也許也是最唯一的選擇。

  傳說中,人原本是一個個自由的天使,因為觸犯了天規而被發落人間。於是,天使們變成了人,降臨人間,但是,他們丟了翅膀,不能自由地飛翔。每當聽到這個傳說的時候,我都會想起在我記憶的天空中這隻嚮往自由的小鳥,我想,任何一個人都會為只震撼,為之感動,然後在不經意間便愛上了它。

  為什麼?

  因為,它的名字叫做自由。

  它,便是我們的翅膀。

天使的翅膀 標籤:天使的翅膀作文 隱形的翅膀作文 彩色的翅膀作文 飛翔的翅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