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童年2000字作文

我的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000字

  我7歲以後的童年,是在一個名叫狗仔嶺的地方度過的。此地名號不太雅聽,卻是難得的風景奇異之處,其間的每一棵樹、每一片樹葉,都在我童年好奇的目光中彷彿飛翔的翼,激起聯想的水花,留無數漣漪在記憶中。

  狗仔嶺是郊區的一座大山,距離城區只有五分鐘的自行車車程,或換童年的記程方法,只需要蹬一百二十次車踏板即可。狗仔嶺不算巍峨,我們試着從各種角度尋找它類似小狗外貌的特徵,無奈除了滿山密密的馬尾松林勉強可以比作狗毛,其他如狗腿狗尾巴實在是無跡可尋。童年時的馬尾松與童年時的我等高,我經常站在橙紅色的山壤上打量它們,怎會想到它們也和我一樣暗懷凌雲之志?如今我混跡於芸芸塵世,泯然一介凡人,它們卻已經有參天之貌,真正將“少年心事當拿雲”的理想演繹成“欲與天公試比高”的現實。我是不敢登山入林了,否則會在黑壓壓的松林中有一種被睥睨感。

  我的家就坐落在山腳下,兩層樓,前後院,現在的人戲稱那是“小別墅”。前院牆和側院牆用大石砌就,環繞着一條溝壑,連着山溝。遇有大雨淋漓,山水如奔雷順着溝壑翻湧而下,繞過我家前院,流到江河去,其勢壯觀,當然也曾帶走我家養在溝壑里的一群可愛的小鴨子。後院牆貼着陡峭山體砌成,撒上鐵屑玻璃,留個小門上山之用。

  前院大門是雙開木門,內有五級台階,外有六級台階。院內地高出院外馬路約兩米,我們經常趴在院牆上或攀在院內的枇杷樹上看風景。高門、石牆加上溝壑,酷似《三國演義》微縮版的古代城池。而且,此城“兩面環水,一面傍山,還有一面挨鄰居,是難得的天然要塞,進可攻,退可守。”

  調皮的我和弟弟趁父母不在家,玩起了“攻城大戰”。在抽籤中,拈到短柏枝的我垂頭喪氣地扮演曹操,率領三千殘兵敗將困守孤城。其實院內只有三十隻左右的雞鴨,它們非但沒有戰鬥力可言,而且隨地方便,毫無組織紀律觀念,遇到軍情緊急還呱叫逃竄,敗事有餘。而反觀扮演趙雲的弟弟這邊,勢力強大,更有眾多名將助陣,包括劉關張(鄰居家三姐妹站在旁邊笑嘻嘻看我們兄弟同室操戈)、黃忠(一條黃顏色的老狼狗)、周倉(一條兇狠的小黑犬)。

  只聽“趙雲”一聲令下,攻城開始了。劉關張發出了震耳欲聾的吶喊,無數的泥巴團呼嘯中直奔城樓而來,我連忙藏身院牆下,並不時以滾木擂石還擊(也就是扔些枇杷樹枝和泥團)。好不容易熬過了第一波打擊,可憐我家雪白的牆上布滿了黑點。只聽“趙雲”又一聲呼嘯,我心知不好,連忙衝到院門旁,搶在撞門的“黃忠”、“周倉”之前把門閂上。兩位虎將撞得哇哇吠叫,夾着狗尾巴逃走了。

  “趙雲”大怒,喝道,“諸位退下,待我趙子龍的獨門神箭手破城。”我心裡惶惑,探頭一看,正看見弟弟拉開橡皮彈弓,心裡吃驚,下意識拿起水缸里的葫蘆瓢一擋,啪一聲,葫蘆瓢被打得凹下去一塊。果然是個無賴神箭手!我心裡又怕又急,躲在院牆下抱着葫蘆瓢不敢出來了。弟弟開始在下面罵陣,“膽小貓,快出來吃我一箭。”我不理睬他,忽然看見葫蘆瓢,小腦筋一轉,想出一個辦法。

[NextPage]

  我按兵不動,卻暗地裡貓腰去廚房取了兩把大瓢來,擱在水缸旁。弟弟見我不出戰,於是身先士卒架起雲梯開始爬城(其實也就是爬自來水管),我通過牆縫隙看得真切,等他爬了一半,舀起兩大瓢水,站起身來,向弟弟身上澆灌下去。好水!有兒童詩為證:稀里嘩啦趙雲濕透,興高采烈曹操歡呼。

  弟弟慘敗,帶領攻城大將們狼狽逃竄到馬路對面的大酸棗樹下歇下,他不住地扭衣角上的水,氣得七竅生煙。他的走狗“周倉”不住吠叫,被不耐煩的弟弟踹一腳逃了。我高興地沖他們作了一通鬼臉,然後就回屋喝汽水去了。

  等我出來,“趙雲”一干人等不見了蹤影。我趴在院牆上到處打量,都不見他們,正在納悶之時,後院忽然傳來啞啞地一聲低吠!糟了!敵人和敵犬暗渡陳倉了!我急忙飛奔到後院。弟弟率領“黃忠”正好從溝壑里爬上來,從山上通過後門殺進來了!我連忙把後門踢上,把“黃忠”隔在門外,然後和弟弟一對一捉對肉搏戰(用小木棍揮打)。

  我們踩壞了一棵向日葵,一株茄子,幾株辣椒,打落了幾個絲瓜花,許多螢火蟲被從草叢驚起。忽然聽到前院門外大喊“有人在家嗎?”我兄弟倆聽出是“孫權”(工廠里收水電費的一個姓孫的叔叔),立刻放下屠棍,立地成友。因為我們害怕他會在父母面前告我們的狀,所以我們冰釋前嫌,相逢一笑,勾肩搭背,手足情深地去開門。“孫權”看了水表,和我們說話,磨蹭了半天才走。我們知道,他疑惑於這滿地的雞鴨羽毛、滿牆的黑斑點、水缸里漂着的大瓢、零落的枇杷枝葉,於是我們開始打掃戰場,連帶我“手下”那些腸余之物也處理得乾淨。

  父親下班回家,看到我們兩個懶蟲正齊心協力幹活,有些納悶,然後就微笑了,說,“你們兩個調皮蟲,真是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算了,我帶你們到河灘去,來一場三國逐鹿好了。”我們哇一聲蹦了起來,立即一溜煙跑向河邊。父親在後面喊,“別忙,把呂布帶上啊。”呂布是誰?嘿嘿,我們捉到的一隻橫着走路威風八面的大螃蟹。



我的童年 標籤:我的童年作文 我的童年夢作文 我的童年記憶作文 我的童年生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