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的老家600字作文

我的老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生在城市,長在城市,但我心裡有根線,卻連着一個很遠的少為人知的鄉村。我夢中常常回到那兒,去找尋快樂。

  走吧,到我的老家——曹碑。

  陶醉,走着

  鄉里的小路彎彎曲曲,高低不平,由一塊塊石頭連接而成,給人一種遊覽古城時悠然神秘的感覺。

  那兒的草鮮靈翠綠,一片連一片,深深淺淺,彷彿是翡翠鋪着。

  山是綿延不斷的,望不到頭的綠樹,有如御林軍,一日不停地守衛着鄉村的安寧。

  最可愛的是清甜的井水。一口古井裡,是人們世世代代的水源,父親更告訴過我,那是世代流動的血脈。井水永遠靜凈清亮,絲毫不誇耀自己。井壁是青石砌成,近井口的地方,長成了厚絨絨的青苔。我幾次要去摸,都被父親厲聲喝阻。終於有一次,我偷着摸過一回,清涼而溫暖。

  我在故鄉興奮地走着。

  夕陽下,天邊的雲七彩鮮艷,盡顯迷人姿色。踏着路上的石頭,沐浴在夕陽下,感覺自己是只無憂的小鳥。

  入夜,在家中院子里,躺在搖椅上,看滿天星斗,和比着眨眼,我無比快樂。

  鄉人,生活

  村子永遠寧靜,清爽,人們總是快樂、滿足。

  大人每天種田,養豬,放牛……日子過得有滋有味。小孩們讀書回來,就做作業,隨後幫父母幹家務活,然後就在村子里無拘無束到處飛奔。臨晚,孩子們的歡笑,大人們到處吆喝兒女們回家的聲音,交織回蕩。

  這樣一個不為人知的地方,會是李白的清水芙蓉,劉禹錫的陋室小巷,馬致遠的小橋流水,更是爸爸的搖籃,我的夢!



我的老家 標籤:我的老家作文 老家作文 在老家作文 老家的春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