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意想不到的中秋節700字作文

意想不到的中秋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十五的月亮,掛在天上掛在邊疆。”這句歌表達的含義是:親人不管在哪裡,這一天他們的心都會團圓在一起。那就是八月十五中秋那天。

  中秋節吃月餅,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習俗,它隱含了一個神話,話說:“后翼得到了一顆神葯,他的弟弟非常好奇。於是,他就把后翼約了出去,自己卻悄悄地跑了回來潛入后翼的房裡。企圖偷他的神葯。不料被后翼的妻子嫦硪看見。嫦硪為了不讓神葯落入別人手中。順手就把葯給吞進了肚子里,立刻就從窗里朝着月亮飛去,后翼知道上當了。撒腿就往回跑;回到家時,看見嫦硪已經飛到了空中,據了解知道她是吃了神葯而飛出去的。

  因為嫦硪飛走是八月十五日。而他非常喜歡吃月餅。於是,后翼每年的八月十五都會在嬌潔的月光灑滿的庭院中。擺上嫦硪最喜歡吃的月餅。所以每年八月十五日被後人稱為“中秋節”並要吃月餅。

  后翼就因為和嫦硪不能團圓:而感到非常傷心。所以八月十五那天每家每戶都要團圓,我家就不一樣。我爸爸遠在山西不能和我們一起過中秋。在媽媽和嬸嬸為了讓我們高興,弄了一桌豐盛的中秋飯,飯香飄滿了整間小屋,可就差爸爸一個人,奶奶叫我們全部坐下吃飯,奶奶問:“人齊了沒?”沒齊,還差你爸爸一個。我從門口走進來說。全家人都陷入了沉思中,叔叔說:“不要想那些。今天是個高興的日子,幹嗎這樣?”

  我們開動筷子了,剛吃了一會兒。“咚咚咚”有人敲門,我馬上站起來去開門。開門一看是爸爸,我無比高興,一下子撲向了爸爸的懷裡,我們全家人終於團圓在一起吃中秋飯了。

  全家日一起吃飯,那滋味不是能用語言表達的,爸爸的出現出乎我的預料,遺憾不再有,此時的月亮正在皎潔的照着我的心。我太幸福啦!

  第二天,爸爸又走了。

  我又盼着明年的中秋節快點到來,因為那時侯爸爸就又會回來了。

意想不到的中秋節 標籤:意想不到的事作文 一件意想不到的事作文 意想不到的收穫作文 意想不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