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換路的考試700字作文

換路的考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天上下起了大雨,他獨自在雨中走着,他現在已作案累累,成了全球警方重點追捕對象,設置10億元通緝他。

  他走投無路,在猶豫着,這時,天上出現一道金光,原來是上帝出現了。上帝給了他一張圖,圖中的他正向著不歸之路走去,他走了一半,上帝接著說:“今天是給世界上的壞人改過自新的機會,你想不想轉入正路呢?”他當然同意了,上帝給了他布置一些考題,後來,他補帶走了。

  他走在一條路上,上帝說:“你們每時每刻必須按這條路走。如果不聽我的,那就沒有好果子了。”直到這時,他才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人和他一起參加。上帝再三警告他們,千萬不能離開這條路。考試開始了……

  這條路似乎很平穩,很平穩,在這條路上,大家有說有笑,一起走着,突然,前方路邊有一張百元大鈔,有個人過去拾起,突然,一陣風刮過,這個人不見了,所有人看到這觸目驚心的一刻,都呆住了,他也有點麻目,但很快冷靜了過來,他告訴大家,這是上帝的陷井,大家不要離開這條線,如果離開了就死路一條,不論路邊有什麼。

  過了一會,上帝又一次出現在離終點不遠處,他告訴大家到他的身邊來,不過他在這條路的另一邊,離這條路有點遠,要到他的身邊必須離開這條路,上帝說:“你們接受的考驗夠了,來吧,我送你們回去。”大部分人都過去了,又是一陣旋風刮過,又都不見了。上帝語重心長的說:“只有有自己主見的人,才能成功,你們向前走吧。在前方,路上崎嶇而難走許多人都放棄了,到了終點,只有4個人了,當然,他經受住了考驗,他成功了。

  上帝又說:“只有經得住險阻的人,才能成功。你們站好了,走了。”又是一陣風刮過,不過不是旋風,這陣風非常溫柔,使人舒服,他經住了考驗,走向了成功的人生。

  考試,人生的考試,往往只有堅強、勇敢、經得住誘惑的人才能通過。而有時,一次成功的通過考試就是人生轉折點的一步……



換路的考試 標籤:失敗的考試作文 特殊的考試作文 煩人的考試作文 緊張的考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