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聆聽花香500字作文

聆聽花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吱”一聲刺耳的剎車聲穿破了小區的寧靜,緊接着,門外多了很多嘈雜的聲音。我納悶了,旁邊的房子一向沒人住,怎麼會有聲音呢?於是便打開門看個究竟。

  這時,樓梯上出現了幾個人,領頭的是個男的,他滿臉絡腮鬍,頭髮有些散亂,衣服上也有些顯眼的污垢,一副邋遢的樣子緊跟着的是個女的,大概是那男的的妻子,但也是一副邋遢相,頭髮像是梳過的,但明顯技術不好,這留一屢,那翹一根的在往後看,還跟着個小女孩,細細看,嘴角還粘着一些麵包屑,手袖上也有鼻涕。我想:這些人好噁心,怎麼這麼不講究,有這樣的鄰居真難受啊!一天,我到陽台上休息,調節一下視力。突然,幾盆綠色植物從眼前閃過。定睛一看,竟是鄰居養的,各種花都有,把陽台都幾乎佔滿了,還有一盆已經有花股骨朵了,顏色是鮮鮮的火紅,就像一蓬充滿生命力的火,不停的向高空竄着。

  這天晚上,隔壁傳來女人罵小孩的聲音,話甚是粗俗,聲聲都極為刺耳。回想起中午看見的花草,與這時的他們極不相稱。真不明白這等人竟能養出這樣富有生機的花來。

  過了幾天,我到陽台上看那。那盆火紅的花,已經含苞欲放,這讓我十分期盼看到花開的樣子。

  正當我沉醉與對花的幻想時,“咚咚”敲門聲響起了,我不耐煩地打開門,竟是鄰居家的那個小女孩。我厭惡的問:“你有事嗎?”

  “哦。姐姐,可不可以跟你們家借一根蔥啊?我家的用完了。”她怯怯的開口道。



聆聽花香 標籤:聆聽花開作文 聆聽花開的聲音作文 聽花作文 傾聽花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