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冬天600字作文

冬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2003年的冬天來得特別早,這個冬天是十八年來最寒冷,也是最刻骨銘心的季節。在這個冬天裡,我的一切夢想都似乎是泡影,透明美麗卻一碰即碎。我把自己嚴嚴實實地裹在厚重的大衣里,每天都過着一樣的生活,偶爾在校園裡走走,看不到陽光中的清綠,身邊只有零亂飄落的木葉,我想着那些在記憶里走過的人,夢幻過的事,這樣的景色只剩凄涼。

  截斷了纏綿而漫長的思緒,我又來往於宿舍和教室之間,因為我還是在和時間賽跑。儘管很累,但告訴自己要堅持。而後來,這種堅持卻變成了掙扎,直到失去力氣,才有了一種痛徹心扉的疲倦,一種冰涼的液體一直流進我的內心。

  那是一個寒冷的夜晚,我又一次走在校園裡,看不到飄落的樹葉,也看不到那少得不能再少的從我身邊經過的人的面孔。直到這時我才感覺到:原來自己一直都是一個人在走,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都是一個人在走着這段人生的路,是的,每個人都要承擔自己的人生,這是一種使命,更是一種責任,從生命中走過的一些人只是人生的點綴,或許帶來的是悲傷和心碎,或許帶來的是快樂和幸福。正是有了他們,我才漸漸走向成熟,而在這過程里,又不得不眼看着他們離我而去,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真的失去了很多,就像冬天的樹林抖落了枯黃的樹葉,為的是以春天更蔥蘢的形象走向大地的期盼。

  踏着時間的小徑,腳下是落葉破碎的聲響,我沒有停下來,等那聲音消失在耳邊,又開始了新的啟程,然後我快樂並且向春天走去。

  明年的冬天,我會在大學校園裡回想着今天的一切,那是一種知足。

  而現在我又進行着另一種生活,有些累,有些苦,有些冷,但很充實。我雙手合攏,置於胸前。

  我會用愛擁抱每一個冬天。
 



冬天 標籤:冬天作文 冬天的快樂作文 溫暖的冬天作文 我愛冬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