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餵豬500字作文

餵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餵豬 

  彭文韜 

  在成長的過程中,經歷了許許多多事,最有趣的事,要數我和表弟在鄉下“餵豬”的事了。 

  去年清明節,我與爸爸、幺姑及表弟到鄉下上墳,在回家的途中,老家的一位親戚叫我們到她家去玩。 

  當我們走到她家門口時,一種陌生而奇怪的聲音傳了過來,我和表弟聞聲而去,原來是兩隻可愛的小豬,在豬圈裡嬉戲。 

  它們見我倆來了,連忙伸出它那又丑又髒的“豬鼻子”,像在和我們打招呼。我們見了分外高興,就和小豬“遊戲”起來。我隨手在地上撿了幾根枯草,伸到小豬的面前,只見它倆用鼻子聞了聞,生氣地走了,躲在圈角不聲不響的,好像在嘀咕:“居然騙我們!哼!” 

  後來,我又在屋外拿了菜葉伸進豬圈,它們見了興奮地跑過來,聞就不聞,張開嘴就咬,我見了連忙把手縮了回來,它沒咬着,接着,我又把菜葉伸過去之後,手馬上又縮了回來——豬再次遭遇“竹籃打水!這下小豬可着急了,它聲嘶力竭地叫着,眼睛睜得大大的。我見了,迅速將菜葉一片片扔進豬圈裡,它們見了,飛快跑過去,你爭我搶,熬是好看:此時,菜葉就是“繩子”,豬就是運動員,它倆使勁往兩頭拉,似乎在“拔河”一樣,最後那菜葉被它倆撕得粉碎,菜汁沾滿了在兩頭豬的嘴與鼻子,成了兩頭“小綠豬”。我倆見了哈哈大笑起來。 

  時過一年,每當想起鄉下“餵豬”的那件事,那生動的場景和富有情趣的畫面,依然在眼前浮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