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簡愛1000字作文

簡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簡愛因其父母雙亡,從小就寄養在舅舅家。但舅媽並不喜歡這個孩子,沒有按其亡夫——簡愛的舅舅的遺言把簡愛視為親生孩子照料。

  寄人籬下,從小沒有獲得過親人關愛,表哥表姐的捉弄與欺負。使簡愛從小就過着與同齡人不一樣的生活。

  日益成長的簡愛,在虐待下萌發了反抗意識。最終被舅媽送進了勞渥德學校。勞渥德一所帶有慈善性質的學校,教育的大部分為孤兒。但在這裡她遇見了人生中第一個好朋友海倫。海倫的見識很廣,別的同學答不上來的難題到海倫那總會被輕而易舉的解決。認識的第一天,其實不知不覺中海倫就教簡愛——忍。只是當時的她還未能理解。有些時候,有些事,我們往往無力更改只能接受事實。這個時候比的就是誰更會忍!

  也許,海倫只不過是簡愛人生中的匆匆過客。但是她的到來絕非只是路過。也許簡愛是幸運的。在她人生依舊懵懂的時候,海倫教會她:人的一生很短暫,無非就是幾十年匆匆歲月。開心過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與其生活在仇恨中,讓自己痛苦,不如學會原諒讓每一天都充分利用。只可惜簡愛還未真真領會,海倫就因疾病離開了人世。

  除了海倫,譚波爾小姐也同樣給了簡愛許多溫暖。她像母親般照顧着簡愛,不吝嗇自己的愛護。她傳授了簡愛絕大部分學識,她是母親,是老師,更是伴侶。但是沒有人會伴你永遠!哪怕是影子,在黑暗的地方也會離你而去。有些路,註定要自己摸索,有些經驗別人給不了你,只能自己體驗。

  離開這裡簡愛來到了桑菲爾德勝任一位家庭教師在這邂逅了羅切斯特先生。

  面對羅切斯特先生,簡愛從不認為自己身份底下,相反認為他們是身份平等的。正因為簡愛的高尚、正值,慢慢讓羅切斯特先生感受到簡愛不同於其他人,她不會因為金錢而去阿諛奉承,在什麼環境下都堅持自己獨有的性格。他把簡愛視為可以在精神上交談的人。

  當他們結婚的那天,在教堂簡愛知道了羅切斯特先生已有妻子,就住在桑菲爾德的屋內。簡愛決心離開,她認為自己遭受到了欺騙。因為下馬車時遺忘了行李,簡愛陰差陽錯的來到了荒原庄。並意外得知聖約翰先生就是自己的表哥,她把所得的財產與表哥表姐平分。她認為錢在與姊妹之愛相比,金錢顯得一無是處。獨自生活了八年,她早已把金錢看得很低,她缺少的從來都是親情。

  最後簡愛回到桑菲爾德和羅切斯特先生生活在一起。

  《簡愛》告訴我們應堅持,讀完一本簡愛最大的感受就是:人與人之間都是平等的。在當今社會,人們因這樣或那樣的理由往往放棄了最應給堅持的——最真實的自己。一個可以為了真愛不顧一切的自己。也許有時候真該在追名逐利的時候停下來反思一下。問問自己:我還是不是我?

  《簡愛》很值得一讀

 初二:清鳶

簡愛 標籤:簡愛作文 《簡愛》讀後感作文 讀《簡愛》有感作文 簡愛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