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心愿600字作文

心愿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心愿

  心愿,像一粒種子,播種在土壤里,儘管他渺小,卻可以開出最美的花朵。心愿,像一條小溪,流淌在愛的大地上,儘管他涓細,卻可以澆灌綠色的希望。我的心愿便是領略我國的自然風光,並把它畫在我的文字里。

  我國有3000多年的悠久歷史,其文化底蘊多不勝數,自然風光更是美不勝收。

  長江三峽就是一道不可多得的風景。古代北魏的地理學家酈道元在《水經注》里就有描寫“兩岸連山,略無闕處,重岩疊嶂,隱天蔽日。”我們可以想象山峽的山勢是多麽的高聳,巍峨呀!還有“有時早發白帝,暮至江陵,”那江水該有多麼湍急呀!唐朝的李白也曾描繪過“早發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將來有機會我定會乘上那小舟,體驗飛流極速的快感,感受那哀幽的猿聲。

  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看到了這首詩,大漠的景象油然而生!那種寂靜,悲闊的景色,我也要一覽風采。

  還有西湖的“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西湖就如西施一般,婀娜多姿,天然資質,即使是淡描娥眉,也風姿綽約。還有“黃河入海時那壯闊的景象”“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我國的自然景色也是如此的美不勝收,好像大自然把神奇和秀麗都集中於我國。我定要一一欣賞,踏遍全國。

  自然總是站在那裡,靜靜的任你去摘采。蘇軾路過時,摘取了大江東去的豪邁;李白路過時,取走了長江奔騰的浪漫;柳宗元路過時,摘取了幽怨的柳;魯迅路過時,拿去了深沉的夜。而我,便要用文字,用記敘畫下我國奇麗的風景。

  我的心愿的種子,已開始萌發了,會漸漸長大。我要遊歷山川,美景,並用文字悄悄地畫下他們。

  初二:想要1993



心愿 標籤:心愿作文 心與心愿作文 新年心愿作文 我的心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