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乞討450字作文

乞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清晨,我邁着緩慢的步伐向網吧走去,街上人很多我哼着歌兒在人群中慢慢的移動着。在一個轉角處我遇到了一個正在乞討的老人,老人大概已有60多歲了,頭髮幾乎全白了手中拿着的瓷鐵杯里零零散散的放着幾張五角和一些一元的鈔票。我望着老人身上穿着的那件破破爛爛的單衣心裡發酸,望着自己褲兜里那張十元大鈔我心裡很矛盾,“給”“不給”這幾個字在我腦袋裡閃來閃去,

  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身邊來了一群小孩他們一手拿着可樂一手拿着麵包大搖大擺的在老人面前走過,老人的目光被這幾個小孩吸引了過去,其中一個小孩看見老人的樣子嘲笑着,看什麼你個臭要飯的!聽見這句話我心裡不高興了,便反駁道,你們叫什麼!你們手中吃的喝的是你們用自己的錢買的買還是你們要家長的錢買的了,你們有什麼理由嘲笑別人!聽見我的話那幾個小孩有點害怕了便灰溜溜的跑掉了。小孩走後我看見老人閃爍的眼神、我心一橫把錢給了老人,便消失在了人群中……

  四川涼山甘洛縣甘洛中學初二:王義藤



乞討 標籤:乞討者作文 乞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