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網絡900字作文

網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

  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者也?

  一塊潔凈的絲綢桌布從天而降。身穿職業服的阿姨微笑着端來一盤紅燒魚,滋味鮮美的湯汁澆灌魚身,被油煎得恰到好處的魚皮泛着誘人的金黃,濃郁的香味可以擴散至七千里。我開心地要動筷子享用,她又端來一盤清蒸熊掌,它沒有誘人的色澤,沒有濃郁的香味。阿姨告訴我說,熊掌的味道雖然沒有魚好,但是營養比魚豐富幾百倍。並且,你慢慢品嘗,會越吃越好吃。

  最糟糕的是,我只被允許二中選其一,該選哪個吃好呢?應該吃哪個呢?紅燒魚的香味分子纏繞在我的鼻尖,變化着身姿,擾亂着我的思緒。阿姨的話語徘徊耳邊,撫慰着我進退兩難的窘迫。

  怎麼辦,該選哪個吃好呢?

  (二)

  網絡,我所欲也;學業,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網絡而取學業者也?

  我翻閱着撕去了就不能修合如初的日曆,一遍遍數着開學之前剩餘的自由日子。我很清楚,我和同學們的見面將意味着我和網絡的別離。我懷着沉重的心情打開電腦,打開磁盤裡的文件夾,打開收藏夾里的網站。這裡面裝着我醞釀著的友情,汗水凝結的果實,才能經驗增加的註記。想一想,真是難捨難分,好長一段時間不能看到這麼熟悉的桌面:淺藍的天空,雲捲雲舒;碧綠的山坡,青草連綿。

  據目前的情況看,媽媽的意思是網絡和學業不可得兼。我應該怎麼做好呢?

  心裡悄悄地勾畫出一隻奇異的天平,調平后,我把網絡和學業丟上了兩隻托盤。經過收集數據(二者對我成長的好處),整理測量,記錄讀數,分析歸納(對未來的影響)。又採用聯想法,預測法(這樣做的後果),觀察法(前幾屆學生的目前狀況)。最後得出了結論。

  (三)

  我舔了舔嘴唇,咬了咬牙,狠狠地把兩隻筷子扎入清蒸熊掌,閉上眼睛,細細地咀嚼品嘗。果然不出所料,真的好難吃。這是誰做的啊?有沒有參照菜譜?

  我還是勉強咽了下去。

  我翻出一塊潔凈的絲綢桌布,輕輕地蓋在電腦上,仔細地撫平每一個角落,像是在撫平自己的哀愁。

  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者也。

  網絡,我所欲也;學業,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網絡而取學業者也。

  N年以後……

  咦?這是誰做的清蒸熊掌,這麼好吃,可不可以教教我呀?!



網絡 標籤:網絡作文 網絡的利與弊作文 網絡遊戲作文 我和網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