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友誼的真諦800字作文

友誼的真諦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友誼的真諦 

  一個人的朋友,就像一片星空。每個朋友,就像嵌在這片天空上的星,一顆星如果隕落了,那麼誰也無法彌補這個位置。 

  ——題記 

  你記得嗎?我們曾是很好的朋友,為了一個共同的偶像——周杰倫而執著追求。 

  你記得嗎?我們所有的人為你過生日的時候,你笑着說:“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 

  我記得,我們追逐周杰倫時,那瘋狂的付出,瘋狂的崇拜。 

  我記得,你在過生日的時候,那燦爛的、天真無邪的微笑。 

  你告訴我,你的家就是我的家,你的家同樣會在我被淋濕的時候為我遮風蔽雨。 

  你告訴我,你這輩子只有我一個最好的朋友,永遠不會變,哪怕我討厭你了。 

  我告訴你,我的家也會是你的另一個家,也會成為為你遮風擋雨的溫暖的港灣。 

  我告訴你,我也會是你永遠的朋友,只要在你高興、傷心時能想到我就夠了。 

  可是,物是人非這個可怕的詞語終於來到了你我的面前,像一面牆,隔斷了我們,同時關閉了我們的心扉。 

  那追逐周杰倫似乎只是我一個人的事,你的偶像卻是一天一變:崔始源、張棟樑、李俊基……你的偶像迷茫不定。我曾問過你:“你還崇拜周杰倫嗎?”你的答案是否定的。於是,我們之間的牆便又加厚了一層。 

  記得你去年過生日,一切都變了,變得好陌生。除了我和唯一,其他人全部變了。那次生日你很不開心,你說你很孤單,因為那一年“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的願望變成了泡影。那次生日,你的微笑已不復存在。 

  近日來,我的家你已不再想去你用各種借口來推辭。或許你已經不記得那信誓旦旦的承諾;或許你只是當那句話是一句玩笑話吧;或許…… 

  現在,我們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甚至連朋友都做不成。你每一次從我身邊走過,那默然的眼神,使我充滿笑容的臉在你的眼神中黯然失色。我也曾想過當時說句話逗你笑,可結果卻那麼不盡人意。我也說過我和你講和,但還是失敗了。在我做完一切努力之後,我對這份友情絕望了。 

  後記 

  我只想說,無論這份友誼是因為什麼而消失,我都會刻骨銘心地記住這份友誼,記得它帶給我的歡樂,記得它帶給我的幸福!如果可以,我還想跟你做朋友。如今,只願你能幸福、快樂!

友誼的真諦 標籤:快樂的真諦作文 生命的真諦作文 愛的真諦作文 人生的真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