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和你在一起800字作文

和你在一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如果有機會能與你傾心交談,我願用心表述:願永遠與你為伴!

  清風,海浪,萬里天空 

  失意,鬱悶時,無處傾訴,你逢時來到,與我交談:同樣是憂愁,古人卻在此基礎上大筆自揮,涌下千古絕句:“楊柳岸,曉風殘月”使楊柳永心中的憂與愁淋漓盡致的傾灑,卻又在無毅間勾畫一份殘缺的完美;同樣是受挫,古人卻也可筆鋒一轉,盡顯不滅雄心:“長分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李白心中的豪情;同樣是競爭,古人卻能面對古稀之軀感慨:“日月之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的曹操又擁有何抱負!  

  和你在一起,我俑詩,體味其中的睿智。  

  思念,心愿,千萬心聲 

  無論何時,與你在一起,體驗便會如潮水湧來。你告訴我面對思念,李清照吟出了:“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是何等的讓人心生憂意;你告訴我,面對壯志難酬,辛棄疾吟出了:“醉里挑燈看劍,夢回吹角連營”。是何等深長的扳圖之心;你告訴我,面對有情人天各一方,無法永守,蘇軾吟出了:“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是何等的美好祝願!你還告訴我面對思鄉念家的邊軍壯士,范仲淹吟出了:“濁酒一杯家萬里,燕然未勒歸無計”。是何等的奉獻精神與偉大毅力!  

  智慧,博學,嚴守紀律 

  當我開始學會深思時,你向我講述起屹立與中國古史的偉人事迹。我開始悟出詩聖杜甫筆下那位:“三顧瀕煩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出使未捷身必死,長使英雄淚滿襟”,的英雄-------諸葛亮的生平。她“未出草廬便能三分天下”。感劉備殊禮相待與他共扶汗室基業。一把羽扇,一件道袍,截得東風,大燒赤壁,盡顯他過人智慧;為勸孫權連合劉備共同抗曹,隻身入吳舌戰群儒,使他的滿腹博學得以發揮;馬稷失職,丟失街亭,雖是昔日部將,他仍是含淚舉刀,取其首級,留下了“揮淚斬馬稷”的千古佳話,使他的“嚴於律己,賞罰分明”為世人所稱頌。  

  和你在一起,我讀史,體味其中的萬古佳話與千年古訓。  

  初次與你接觸,我便喜歡上了你,你的大氣,你的磅礴,你的清爽,你的婉約,包括你的衰怨情愁,你的壯志凌雲!如果讓我選擇,我會好不猶豫的決定:書,我願用一生時間伴陪你,永遠和你在一起!

和你在一起 標籤:和你在一起作文 與你在一起作文 和你一起作文 和你一起走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