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默默無聞的清潔工500字作文

默默無聞的清潔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默默無聞的清潔工 

  在我們身邊,默默無聞的清潔工並不引人注意。人們只覺得清潔工沒有文化,掃掃地,掙點錢維持生活。一開始,我也是這樣想的,但自從我看見清潔工和一個過路人發生的一件事,讓我對清潔工的看法改變了。 

  那上一個星期天,我很早就起床了,看見了一個熟悉的背影,原來是每天清掃公路的清潔工啊!她穿着意見簡陋的工作服,臉上掛着燦爛的笑容,她在這裡幹了好幾年的的清潔工,因此變老了許多。阿姨一邊掃地,一邊往後看,好像在看後面的地是否還有垃圾,正在這時候,一個過路的中學生把垃圾扔在地上,阿姨說:"別扔。””這個中學生不但把垃圾扔在地上了。她還吐了一口亮晶晶,粘乎乎的痰。阿姨走上去說;"這位中學生,你把垃圾扔在道路上,污染了環境,你應該把垃圾放在垃圾桶里。你隨地土痰多不好啊,不要說污染地面,傳染疾病,看上去也不文雅啊。”中學生覺得阿姨說的對,主動把剛才扔的垃圾放在垃圾桶里,他剛要用皮鞋去擦口痰,阿姨連忙說;"不用了,一則用皮鞋擦不幹凈,二則你的皮鞋那麼漂亮,也不忍心啊!””說完,她拿出廢紙彎下腰去,把口痰一點一點的擦乾淨了,這位中學生耳聞目睹眼前一切,內疚地說;"阿姨,對不起。””阿姨說:"沒關係,下一次注意別這樣了。”” 

  阿姨辛勤的工作換來了小區的潔凈,我雖然不知道她的姓名,但她讓我知道要做一個不要怕臟,不要怕累,不要隨地吐痰的人。

默默無聞的清潔工 標籤:默默無聞的清潔工作文 默默無聞作文 可敬的清潔工作文 我敬佩的清潔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