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蘭草400字作文

蘭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窗外陽光正好,它像往常一樣繞在我的身上,輕輕的,軟軟的,空氣與光束的縫隙中,似乎還彌散着絲絲清香,薄薄的,靜靜的,讓人心生無限安寧。

  隨着這隱匿的淡香尋去,牆腳一株被遺落了的蘭草,正靜悄悄地舒展着枝葉,綻放着她的從容,素雅。早在小學時期,這株蘭草便來到了我身邊,可我卻時常忽略了她,而是沉浸在片片冷艷高雅的白菊叢中,陶醉在朵朵冰清玉潔的百合花中,迷失在馥郁芬芳的茉莉香中。我的目光從未流連在它的身上,從未注意到她的一顰一笑,也許是因為她清高自傲,孤芳自賞,也許是因為她不驕不躁,不願陷入世事紛擾,就算她的肩上已落滿塵埃,卻也只是靜靜地駐立着。

  直到現在,我才真切地體會到了她那讓人心曠神怡,出塵不染的美艷,沐風染雨,她隨意地舒展着碧長葉片,雲輕星粲,蔥蘢的碧湛中絲縷暗香綿延,那花莖凜然,卓爾不凡,那花蕾串串,靜聽似水流年,陽光穿過幽幽枝葉,點染出蘭草身影纖纖,飄逸如仙,細碎的光點似星河滿天,斑駁一地淡雅,粲然。

  面對這蘭,彷彿天地之間,寂靜一片,悠悠平原上,繁花盈盈爭光,杳杳深林中,你回眸莞爾,留下傾世笑顏。

  初二:絕世一奇葩



蘭草 標籤:蘭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