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夏日700字作文

夏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夏天說來就來。在亞熱帶的季風裡,我嗅出了旺盛的氣息。

  是啊,夏天是一個蓬勃發展的季節。熱辣辣的陽光不停地催着萬物快快生長。雖說春天也充滿生機,但比起夏天來,自然顯得遜色不少。媚了些,不是嗎?

  看到窗外的那一株小苗了嗎?幾天前還只露出了小腦袋,現在已經變出兩片嫩黃的葉了。夏天的浪潮,勢不可擋。路邊的一行香樟樹上,一個個嫩芽已經開始發揚前輩的光榮傳統,盡情舒展略顯嬌弱的身軀,而那些久經沙場的老戰士就笑呵呵地為大地獻出自己的最後一份力。生命的輪迴,萬古不息。

  沒有了春日的嫵媚,夏日渾身上下都湧出熱情,要發光、發熱,就讓陽光火力四射,毫不拖泥帶水。有些人畏懼灼熱的陽光,蝸居在較為涼爽的家裡;有些人卻趁這最不受拘束的大好時節辛勤耕耘,給將來的收穫增添更多動力。

  沒有了春雨的溫柔,夏雨顯得強硬了不少。幾聲沉雷,接着便是瓢潑大雨。要下雨,就要暢快淋漓地下一場,給大地洗去所有塵埃。有些嬌弱的枝條經不住近乎轟炸的沖刷,無奈地倒下了;而有些原本柔弱的,在夏雨的折磨下,經受住了考驗,竟然意外地涅盤,在磨難中蛻變。

  有人說,夏天是燥熱的。也不全對。當一場大雨過後,清風拂面之時,你還能堅持你剛才的結論嗎?

  夏天不只是有驕陽,還有暴雨,並不是一成不變的。如果只有驕陽或只有暴雨,那麼這個夏天是多麼索然無味!

  人同樣如此。在生命的旅途中,人會隨着年齡的增長,閱歷的豐富而慢慢改變。幼年的天真不再了,換來了少年的懵懂;少年的懵懂不再了,換來了青年的青澀;青年的青澀不再了,換來了中年的成熟……

  人需要改變,但有些是不能改變的。這正如同夏日一如既往的潑辣、爽快的性情。如果這些也改變了,那這樣的季節也就算不上真正的夏天。

  初二:凌森



夏日 標籤:夏日作文 夏日隨想作文 夏日冰點店作文 夏日檸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