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初一的心事800字作文

初一的心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dou??”一個不和諧的音符從我的指尖下蹦出,媽媽的“女高音”立刻在我的耳邊“炸響”:“這個曲子怎麼彈的?你不是很熟練嗎?再錯一次給我小心點!”我不耐煩了,狠狠道:“你吵什麼吵!我天天都沒時間練琴,不生疏才怪!”媽媽氣得跑回她的卧室,嘴裡還在不停的嚷嚷:“我簡直氣爆了,全身的血液都衝上頭……”,“啪!”我摔門而出……

  這是我上級初中后與媽媽發生的一次矛盾——

  我獨自在大街上東遊西晃,街上熱鬧祥和的氣氛與我孤寂鬱悶的心情成反比例,我恨恨的想着:“我到底是不是父母親生的,為什麼他們對我……總是這麼粗暴?為什麼他們不能理解我?如今上了初中,學習任務加重了,平常根本沒有時間練琴,能不出一點差錯嗎?”這樣想着想着,不知不覺走到了好朋友蘭雪的樓下,我嘆了一口氣,想;“反正也沒什麼事,上去玩玩吧,希望她在家……”,便拔腿奔了上去,敲了敲門,門開了,蘭雪一個人在家看電視,我一來,她就發現我氣色不好,打趣道:“怎麼了?像霜打的茄子,和父母吵架了?”我乏力的點了點頭。她剛準備說什麼,我便打住她,說:“你可別勸我要理解他們,誰來理解我?”她笑了笑,輕輕說道:“既然你什麼都聽不進,那我就給你講個故事吧!”

  “唐山大地震的時候,有一間倒塌的房子下壓着一對母子,母親才三十多歲,兒子也只有幾個月,還沒斷奶,兩天過去了,他們滴水未進,大人還挺得住,可小孩子不行啊,哇哇大哭。她的母親看在眼裡,急在心裡……於是,母親狠心的拿起一片碎玻璃向手腕割了下去,讓兒子吮吸着她流溢出的鮮血,又過了兩天,救護人員終於來了,當他們救出母子時,母親已經安祥的死去了,旁邊躺着她熟睡的孩子……”

  “其實每個母親都是愛自己的孩子的,只是表達的方式不同而已!”

  聽了蘭雪的故事,我早已淚流滿面,匆匆告別朋友,便飛快地向家裡跑去,心裡只有一個念頭: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去擁抱我最愛的母親……



初一的心事 標籤:我的心事作文 女孩的心事作文 少年的心事作文 唯一的聽眾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