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小雨點500字作文

小雨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雨點, 

落在柳枝上, 

柳枝發芽了。 

小雨點, 

落在田野上, 

田野變綠了。 

小雨點, 

落在平靜的湖面上, 

湖面出現了一圈圈的波紋。 

(承德縣實驗小學三年級 馬一冉) 

小雨點來到公園裡 

落在草坪上 

草坪變成了綠色的地毯 

小雨點來到山澗里 

落到小溪上 

小溪歡快的唱着歌流向遠方 

小雨點來到群山裡 

落到山坡坡 

群山換上了綠色的春裝 

小雨來到大地上 

落到鬆軟的泥土上 

冬眠的動物都揉揉惺忪的眼睛醒來了 

小雨來到校園裡 

落到教室的窗台上 

和小朋友一起聽老師講課 

(承德縣實驗小學 四年一班 陳昊) 

點評 春天的季節是人們最重視的季節,是農民伯伯視為“一年之計在於春”的黃金季節,是呀,春種秋收嗎?沒有春天的播種,後面的季節還有什麼意義;是詩人們喜愛的季節,是呀不然怎麼吟詠出“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等 閑 識 得 東 風 面 ,萬 紫 千 紅 總 是 春 。 ”千古絕唱;也是我們同學新學期的開始,春天的大好時光正是我們學習的難得機會,所學們對春天也是無比的喜愛,有上面的詩歌為證。兩個小作者寫春天,不是面面俱到,而是選擇一點進行切入,抓住表現春天特點之一的“小雨點”進行了描寫,把春天栩栩如生地展現讀者面前,讓人們真正的觸摸到了,看不到摸不着的春天。小作者恰當的運用了修辭手法,即大膽的想象。值得我們學習。

小雨點 標籤:小雨點作文 小雨點兒作文 淘氣的小雨點作文 我是春天的小雨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