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陽光總在風雨後800字作文

陽光總在風雨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陽光總在風雨後 

  ——讀《“小男孩”摧毀一座城市》有感 

  從中國古代的煉丹藥師開始。中國人漸漸懂得物質混合發生爆炸的奧秘,火藥,最終在藥師手中出現了。它的出現讓人們增添了樂趣,煙花、鞭炮,但是,更重要的是它讓戰爭從冷兵器發展到熱兵器,這時,戰爭也邁出了歷史性的一步,邁出了時代性的一步。從那時起,人們的生活發生巨大的改變,但是戰爭要的本質也發生了變化。現在,原子核的出現與發明也使戰爭的性質改變。但是,又有哪一個會想到…… 

  原子彈與人造血液,風馬牛不相及,一個上殺人武器,一個卻能救死扶傷,一死一生,十足的冤家對頭.可是,它們確實是一對“孿生兄弟” 

  誰又會想到呢!這兩個看似 不相及的物體卻是出自同一物質——全氟化碳。他既能分離對原子彈起重要作用的鈾礦石,又能很好地結合釋放氧氣與二氧化碳。 

  對這一現象的發現,起源於二次世界大戰, 

  第二次世界大戰,一方面需要大量的血源拯救垂危的生命,對人造血的渴望,愈加急切,另一方面,為了使武器的殺傷力更大,集中大量人力物力研製原子彈。執行“曼哈頓計劃”的美國科學家為了分離製造原子彈的鈾同位素,對許多化學物質進行了研究,終於找到分離鈾礦石的“能手”全氟化碳,於是震驚全世界的第一顆原子彈誕生了。可是,他們做夢也沒想到,就是這個全氟化碳,對人造血的研製也起了決定性的作用。 

  1966年,美國辛辛那提的一位科學家克拉克作了一個實驗,從中發現了全氟化碳結合的結合與釋放氧氣,二氧化碳的功能比血液中專門負責這個任務的血紅蛋白強得多。人們也從此真正開始研製人造血的征途,終於在1978年,一名日本科學家試製成功一種乳制,叫做氟溶DA,並得到臨床的實驗成功。 

  這時,人們盼望已久的人工血液和原子彈終於在全氟化碳的幫助下出現了,這也似乎反映了現實生活中一種現象——困難總與成功同在。 

  當我們正困在困難中難以前進時,和否又想到,只要咬緊牙關,努力向前,衝破困難后,迎來的將是成功,將是美麗。所以,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並不用害怕、驚慌、迷茫、無奈,因為,只要我們心中有共同一個信念,困難最終都會被我們打破,這個信念就是——“陽光總在風雨後”

陽光總在風雨後 標籤:陽光總在風雨後作文 陽光總在風雨作文 彩虹總在風雨後作文 在風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