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四季山色700字作文

四季山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四季的樹,四季的池,四季的花,四季的鳥。還有四季的山。

  隨着四季的變化,萬物都在發生着微妙的變化,包括我們印象中,與天地同壽,觀滄海桑田的大山,也不例外。

  春天悄然而至,只見山上,那雪水悄然融化了;那蔥綠忽然露頭了;那霧氣漸漸散去了;那日光也不甚柔和了,山就籠罩在春的氣息里了。山頭的幾點影子,牽扯着空中輕翩的蝴蝶風箏;山腰的蔥蔥綠綠間,匿藏着棕色的山石;山腳的小渠里,流淌着清冽的泉水。春之山色,芽綠木活。

  夏的到來,是轟轟烈烈的,伴隨而來的熾熱,燒烤着蔥綠的大山。山披着綠色的植被,與酷夏抗衡,葉子的邊角,打起了卷,面陽的草坡,泛起了黃,就連歡樂奔騰的小溪,也止步不前。山不懼,依然端坐在那裡,身後陰涼下的人們,打着撲克,捉着螞蝗,唱着山歌。夏之山色,涼意勃勃。

  秋是和落葉一起飄落的,閃着金光,舞動着身姿。當第一抹金黃沾染上山石的時候,就如同在水缸中滴了一滴墨,整個山也就被金甲所覆蓋了。風,踏步走過,山就隨着這步子的節奏,抖起了身上披着的金甲,金甲中泛着縷縷紅光,閃着點點綠芒。秋之山色,披金戴甲。

  雪落枯枝,霧凇沆碭,冬就來臨了。薄雪覆蓋著山岩,覆蓋著山塔,覆蓋著山林,一切都入了夢鄉,一切都在厚厚的白被下,沉睡着。冬日的霧氣,白了山頭,白了山腰,與灰白的天相接,相融,遁去了身影。山好像消失在雪與天之間了,可以目睹的只有一些長青小松林,一些楊柏的枯枝,一座威嚴的尖塔。冬之山色,銀蓋蒼穹。

  山是活的,會呼吸,會說話,也會根據時節,變換搭配着衣裳。

  四時山色,各有千秋。

  春之山色,芽綠木活。

  夏之山色,涼意勃勃。

  秋之山色,披金戴甲。

  冬之山色,銀蓋蒼穹。

  群山之色,美甚至哉。

  新疆烏魯木齊市華兵實驗中學初二:徐一鳴



四季山色 標籤:山色作文 四季作文 走過四季作文 四季隨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