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去年夏天,由於我工作上所作出的突出業績打動了老闆,老闆決定放我一個月的長假。

  回到單位住宿,還沒來得及坐下,手機便響了。是我媽打來的。

  “兒子,聽說你批下假了。趕快回來吧!你也老大不小了,還不處個對象 。媽給你物色幾個。”

  “媽!你怎麼又提這事!我能不能回還是個事呢!趕上學生放假車票難求啊!”我着急地說。

  電話那邊媽跟誰嘀咕了一陣兒后說:

  “兒子,你先收拾好行李,到了車站,試試能不能買到,實在不行,你就找黃牛。”

  “黃牛。媽......好吧!”我掛了手機,利索地收拾衣服。然後從抽屜里拿了幾千元,又從旁邊的小側屜里抽了兩張百元大鈔。

  我很快來到車站,果如我所料,最近五天的車票早已售完,最快也得等過了這五天才可能買到。

  我掃興地提着箱子往大廳走。因為天太熱,身上的汗衫都浸濕了。不多久,一個穿黑皮衣的男子想我遞了個眼色,我會意地點點頭。他用手指指向廁所的方向,我便提起箱子朝廁所走去。

  他見我進了廁所,也奔了過來。碰面就問“兄弟,哪兒人呀?”

  果然,是一頭黃牛。

  “武昌的,有嗎?”

  “武昌的?哎呀!老鄉啊!”

  說著便用不地道的武漢話說道:“票多着呢!群購?”

  “不,只要一張,賣嗎?”

  “當然,只是......一張的話,價格嘛......”

  “多少?”我急忙問道。

  “四百元吧!”他乾脆地說。

  “什麼?你真是獅子大開口啊!太貴了,我不買了!”我嚷着要走,腳卻未動半步,思家心切嘛!

  “得得!遇到老鄉了,打個七折,怎樣?”黃牛也試探着問道。

  “二百八,再加免談!”

  “好吧!賺八十就算了(當時票價為兩百元)說著便裝作極不情願的樣子拿出一張票來,遞到我手上。

  我從口袋裡翻出那兩張大鈔,又從袋裡掏了兩張五十元的零錢給他,不經意地問了問:“這票不會是假的吧!"

  "你怎麼這麼說話呢?看你是老鄉才給你票,要是換了別人,沒有五百元,我是不賣的,你要是懷疑是假的,就拿來。”黃牛急了,直瞪眼,汗水一個勁兒的往下掉。

  “好好好,我信,你別激動啊。兄弟,給你十塊買兩瓶飲料來,咱一人一瓶。”我從零錢里抽了一張給他。

  “黃牛”接過錢,馬上出了廁所,我趁勢方便了一下。

  不久,他提着兩瓶脈動又跑到這,給了我一瓶就馬上離開了。

  我看了看車票上的時間,還有二十分鐘就要發車了,於是我馬上朝車站跑去,剛到,便開始檢票了。

  排了好長時間隊才排到。只見檢票員不屑地瞟了一眼,說道:“假的,小夥子。”

  “假的,不可能吧!”

  “遇到黃牛了吧?”檢票員極其淡定地說道。

  “這......”我支支吾吾着,心裡十分惱火,簡直是恨透了那黃牛。

  若是再見到,怕是要吞了他不可。

  我忙提着箱子朝剛才的廁所衝去,黃牛早已不見了蹤影。

  不過還好,那兩張百元大鈔是假的,前幾天和老闆打麻將時老闆輸給我的,我又不好意思說出來,便放到了側屜里。

  我暗自慶幸自己沒損失什麼大錢,笑着打開了脈動。

  “呸!!!媽的,涼白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