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如果,時間可以倒流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是不是人到了一定時候,都會開始懷舊,都會開始回望曾經的歲月。也許是經歷得太多了,總想着能像以前一樣,沒有太多煩惱,沒有太多糾葛;總是想着能像以前一樣,想不通的事就可以不去理會,想不明白的問題可以任其遺忘!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也許不會讓自己太快長大,一直停留在那個純真的童年。跟着小夥伴在田野間奔跑;在落日的餘暉下,哼着自己也不明白,卻很熟悉的歌謠,踏着輕快的腳步走向那個溫暖的家,期待着媽媽親手做的美味佳肴。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也許不會讓自己太快長大,永遠是那個懵懂的少年。每天背着那個可愛的小書包,上課-下課。偶爾調皮搗蛋,跑到田間地頭,偷偷地挖出別人家的地瓜,三三兩兩聚在一起燒窯,美其名曰自己的勞動果實才是最美味的。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也許不會讓自己太快長大,就讓時間停駐在那個充滿希望的青少年。在那個一切都還是處於幻想的季節,生活總是那麼積極,那麼充滿期待。那個時候,有一點點的叛逆,有一點點的不知天高地厚,總是覺得這個世界會因自己而改變。可是心中卻依然沒有態度的負擔,沒有太多的煩惱,每天都是充滿希望地開始。

  可是,時間真的沒辦法倒流!

  曾經的青春往事,已然成為過往。人來人往,在這匆匆而過的青春往事里。遇見了很多,走過了很多,卻也只能成為生命中的插曲,不曾再回頭。

  獲得的,失去的, 都只能成為一種經歷。再不舍,都只能留在自己的回憶里,成為過往的一片落葉,深深埋入地下。

  長大了,成熟了,有些事情想得透徹了,但面對太多無奈的現實,卻慢慢忘卻自己要如何走下去,如何繼續前進。

  曾經的純真,曾經的懵懂,在這個現實世界里,只會慢慢變成太多的無奈!

  長大了,人與人不再像當初那麼真摯,摻雜了太多的各種情感。曾經受過傷,也曾經傷過人,最終只能給自己一聲無奈地嘆息。

  日落月升,一歲一秋,所謂歲歲年年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暮然回首,時光匆匆,很多人,很多事,都已然成為生命中的插曲。

  也許人都有共性,總是習慣性地拾掇一些別人丟棄的,卻是被自己當做寶貝的東西,可是隨着時間的慢慢推移,太多太多這樣的東西終究還是會被遺忘,會被重新丟棄在一旁,成為別人眼中的寶貝。

  青春,終究會逝去。也許,只有在慢慢變老的時候,才會明白青春的真諦,才會清楚曾經經歷過的漂泊的心酸。

  曾經看過這麼一句話:心暖如初,安之若素。很喜歡很喜歡。是啊,時間會帶走很多東西,浮光掠影。

  歲月無情,多少自己在乎的光影,多少曾經的辛酸往事,都會在歲月的流逝中,慢慢變淡。歲月有情,多少過往的事,過往的人,在時光的淘洗中,慢慢沉澱,沉入心底。

  歲月極美,在於她的必然流逝。既如只有經歷了歲月的流逝,才會有春夏秋冬之跟跌,事物的轉換,才能有一年四季不一樣的情感;人生亦是如此的吧,伴隨着歲月的流逝,引來人來人往,經歷聚散匆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