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雜文>寶寶在睡覺

寶寶在睡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清晨的陽光明媚的不像樣,麻雀在門前屋后的白楊樹上叫囂,嘰嘰喳喳擾人清夢。媽媽拿來竹竿費力驅趕着那些鬧騰的小精靈,邊趕邊說:“噓,寶寶在睡覺!”

  寶寶在睡覺,她看不到門前池塘的水在陽光下跳躍着反射着耀眼的光;她看不到一群羽毛剛剛豐滿的鴨子在水面上愉悅地煽動翅膀戲水追逐;她看不到水邊剛剛冒出新芽的綠草在歡樂的唱歌;她更看不到門前白楊在春風中舒展枝條時驚掉枝頭的花朵。

  寶寶,你錯過了每天清晨農村最熱鬧的景色。看你撅嘴安睡的模樣,是不是在夢中又夢到誰家小孩搶了你的玩具?或者是夢到爸爸媽媽外出打工把你留給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寶寶,你蹙眉的樣子,會擊中每一個愛你的人的心,你撇嘴,更是會弄疼圍着你轉的家人的心。

  寶寶在睡覺,她不知道她的小姨正在敲打一篇與她有關的文章,門口鄰居們在高聲交談,我不為所動,戶外有鳥語花香青草碧水我也不為所動。完全是受了寶寶香甜模樣的誘惑,我才會守在她床前,仔細觀察她熟睡的樣子。

  寶寶在睡覺,她白天里對每一個疼愛她的人奶聲奶氣的抱抱,她不會喊人只會媽媽的合音的稚氣童聲,每一個都是我的最愛。以至於在我最生氣時她張開雙臂輕聲喊着抱抱,我就會立刻哭笑不得。她實在是上天賜予的我們家的開心果,調皮整人卻又無比惹人愛。

  寶寶在睡覺,她不知道她的外婆我的媽媽正坐在她的旁邊邊看她邊織衣服。起風了,媽媽攏了攏被角,低下頭又投入到織衣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