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紀念漸漸遠去的青春-高中,初中

紀念漸漸遠去的青春-高中,初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最近一直再看劉同先生的《誰的不迷茫》這本書。可能是感觸太深了吧。就想寫一篇文章。關於我們那些漸漸遠去的青春。

  我是一個90初的女孩子。12歲便離家到縣城求學。很清楚的記得第一個在學校度過的晚上,宿舍12個人(上下鋪的那種)只有兩個人沒有啜泣,其中就有我。可能是因為的性格比較外向的的原因吧。被老師“任命”為代理班長。那時候,牛啊。呵呵,現在想起來,那時候真的是說天不怕地不怕一點也不過分啊。哈哈。

  初三畢業典禮的時候,小櫻就說我“你是咱們班女生最矮的爆發力卻最大的啊,現在想想你這班長可是一連當了三年啊,哈哈”哈哈哈哈。她說的這個爆發力我想指的應該是我的聲音吧。平時說話聲音基本都是平平靜靜的,只有在早操或者管理那些“小混混”的時候聲音就會高出10倍。呵呵。

  初中的生活總是充滿天真。沒有愛情,只有朋友之間小打小鬧。也不會為了某一個男生鬥毆,卻會因為某個女生,便拉攏其他的一些人不和他一起玩。那時候,好像也就這些多吧。初中的記憶我不是很清楚於某個人,大多數是整體的概念。

  高中還是在初中的學校里上的,學校換了校長。於是,高一那一年,生活了整整三年的學校一下子變了樣。

  很清晰的記得,當時還和焦一起圍着學校看了又看。生怕哪天在學校里迷了路。

  高中的時候,我們都開始叛逆。當時班裡大約有70來個人。那一年,文理科還沒有分班。我的成績數英語最爛。數學卻好的令班裡60多個同學羨慕,老師也很偏我。政治,地里,歷史也很不錯。物理化學卻不行。班主任高老師找我好幾次讓我理科多補補。他說希望我去選理科,雖然我沒有問他為什麼。

  班裡有一個叫bobo的男生,在班裡最後一排,他英語好像每次考試都90分以上,但數學卻次次不及格。幾乎每天都問我。同學們都笑我們,說我們在一起了。當時也沒有在意,因為我心裡有喜歡的人。直到他給一個紙條,上面寫着:希望倩影留身邊。呵呵。不得不承認特很有文采那。我沒答應,並且是直接告訴他的。他流淚了。焦說我不會辦事,說如果讓她轉告的話或許就不一樣。我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好。我一直都是這樣直來直去的。後來,他再也沒有問過我數學問題。見了面也是繞着走。高二分文理科的時候,他選擇的文科。我也不知道怎麼了直接選理科了。也可能有當時長輩們說的是“學會數理化,走遍全天下吧”的緣由吧。

  高二高三的時光過的是那麼快。好像每天都是三點一線的生活:宿舍教室食堂。



紀念漸漸遠去的青春-高中,初中 標籤:初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