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人生感言

人生感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絲瓜花兒黃,

  痰堵入晚秋。

  這是一位老日本寫的,我經常想象有一天我老了,坐在院落里。旁邊的絲瓜花兒,黃黃的,開得正艷。而我,躺在躺椅上,一口痰堵在喉中,咳嗽聲震得樹葉象風吹一樣,紛紛揚揚,飄落滿地。頭上,深藍色的天空,一行候鳥正輕快的飛過......

  這樣想象着,我的心中就滿是悲壯和悲涼。或許,到了那一天,生命的過程快要結束的時候,我是該留戀,還是毫不猶豫地走下去?

  來來去去,來來往往。一生只在猶豫之間便已揮發得乾乾淨淨,如晨露。是揮揮手,還是大叫三聲:我不甘心!我不甘心!我不甘心!!?

  這個老日本是我那極少數不憎恨的日本人之一,老了,還能達到這種天籟歸一的境界,確實不是現在那幾個上竄下跳,要參拜靖國神社,篡改教科書的傢伙可以比擬的,這是做人的境界!這種人是佛!

  其實,說到佛,我最欣賞西藏的那個活佛倉央嘉措。一生泡妞無數,一生偷情無數,更難得的是每泡一次,每偷一次,均整下絕世佳作------情歌一首,在整個西藏傳唱。據說現在還在傳唱的就有3000多首。偷情泡妞均整出最高境界,還不耽擱修道修佛,那絕對是人才中的翹楚!

  他的情歌涉性而不淫,比現在那些粗鄙的流行歌曲強多了。所以那些被他戴了綠帽子的男人連恨都恨不起來,人家可不是去偷女人,而是為了他的博愛,為了修性得道!

  其實,人生就是如此。所有的結果都是一樣的,你怎樣走完這個過程,這是最重要的。關鍵是你能不能老了,心還能靜下來,以“絲瓜花兒黃,痰堵入晚秋”天籟歸一的心態,揮一揮手:

  君當自此去,

  遨遊雲深處!



人生感言 標籤:人生不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