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邂逅郭敬明

邂逅郭敬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們的相遇像是你筆下的主人公的邂逅,偶然的,不可思議的……不知道緣何出現在你家,找不到合適的理由,這或是你的一部作品。郭爸爸郭媽媽陪着我和朋友,談及你,聽到:郭敬明三個字時,非常驚訝。熟悉?陌生?只看了你的幾部作品不能說是了解你,至於陌生……似曾相識的感覺--被朋友拍了肩膀:原來一起工作過的那個男孩子,沒幹多久就走了。是嗎?他是郭敬明嗎?正巧你回來了。郭爸爸熱情的介紹。你一怔繼而平靜:我們認識。我………真不記得了,身材不是很高大,略顯壯碩。臉上的痘痘還沒褪凈愈加沒有熱情:你從沒放我在眼裡。輕描淡寫,一筆帶過,這不像是你,不像是你對寫作的態度。失憶般我沒有丁點印象,依然用力擠着笑。“幫我簽個名吧”,本能的翻着我所擁有的幾本書,驀地想到這全是盜版,怕是見到了會尷尬,忙又拿出剪報貼。他肆意地揮了一筆,郭敬明三個字卻還是模糊不清,我辨不出,有如雲里霧裡。

  郭爸爸很喜歡我,熱情又周到。

  郭家祖傳的味噌湯,郭媽媽都不會。他順着快要散架的朽木梯爬上了房頂,“郭爸爸小心”心裡一驚一驚地。他提着一隻壺出來,我雙手托着碗,一側身,便有了瓊漿玉液般的秘液流出,潤滑,鮮美,垂涎欲滴……

  粥熬到了快半夜,敬明還沒有回家……

  這樣的一個知名作家住着普通的房子,有親切的普通的爸媽有如我的,屋裡拾得井井有條,大孩子的行事風格,出乎我們這些“迷”的意料。

  “我們在一起吧”,矛盾中……有點慍火:不樂意?“沒,沒有,我想可以吧,呵呵”。之前因為他一無所有,以至於沒理會,現在是名人了,又欣然同意 ,是不是太虛榮了?

  那個愛慕你的名女人成熟又嫵媚,她此刻一定會恨你對她的不屑,而我一個草根女子輕易得到你的垂愛,她也一定會恨我大大咧咧的傻脾氣。總之,那一刻的幸福雋刻了永恆。

  我不知道結果,與作家郭敬明的結果。或者,他只是我這個故事的主人公,至於主人公為何會是他,我也沒想明白。

  原是一枕黃梁,無奈又添相思。

  本文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