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黃葉

黃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九月中旬的拉薩,已有了絲絲冷意!儘管烈烈的日頭依然高掛!

  就在這清冷和烈日里,一些葉子已經開始散散漫漫地飄落!都是淡淡的黃!一片一片地飄下來,落在大院的草坪上。而草坪依然翠綠,這一片片葉便像一頁頁貝,在烈日下散發著細碎的光,沁人心脾!

  不由地,想起了孩童時的光景——

  也是在這涼涼的秋日裡,在太陽底下,或山坡上,或草地里,三兩小童,隨手拾起一片葉,四隻小手,兩絲葉梗,就那樣拉着,扯着,就拉出了快樂,扯出了幸福!夕陽西下,便在父母的呼叫聲中,四下散去,一任歡笑和着炊煙,漫天飄逸……

  初中那幾年,家在一個小鎮上,不像山裡人有滿山地柴草可以收拾,所以家裡的柴火就顯得有些緊缺。每當一片片黃葉鋪在學校操場上的時候,心便活泛起來!下午放學第一個衝出教室,貪婪地掃起一堆又一堆樹葉……看着架子車上的幾袋葉子,就痴痴地想:這就叫收穫吧?

  灶堂里,葉子在畢畢剝剝地燃着,空氣中彌散着葉子的清香,心裡是滿滿當當的足裕……

  十幾年過去了,每當又一個秋日來臨,每當打開煤氣灶,每當提起電飯煲,就禁不住地想:

  我的葉子們,你們去了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