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自言斷序

自言斷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離開之時,出門一瞬。靈感來襲,不可收拾。思想浮銹,文字斐然。提裹而立,舉目四顧。怯而退之,一步兩步。數步而過,物小人大。心若在動,盪出美幻。耀眼精彩,淡若雲煙。

  是日清晨,陽光亦采,彌望左右,方周花樹,靜注而下。我獨我行,遠之遠之,樹形閃過,花影飄過。其在身後,側身環顧,止步,無在動者,世間落聲,停之停之。白色黑色,是非春日,疑神在深,故而抬頭。靜心凝眸,空滿詼諧,恍然了悟,往事在目。既而低頭,腳下日子,近又一天,麻木一身。

  了無痴唔,聲息在斷,黯然神傷,望之望之。目光朦朧,抬頭低頭,凝了眸光,閃了心扉。

  空中無鳥,迷惘在望,攜無數奈,僅想淡靜,沉之沉之。車站過處,滿載心思,走之走之,港灣近了。

  過車廂間,車始行中。窗外建築,一閃而過。線牽線扯,猶若地蛇。山海動亂,奔波逃離。眷戀依舊,那山那海。欲慮欲問,海之味兒,何人知曉?憑誰問也?——筆隔置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