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冬夜有懷

冬夜有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寒來暑往,歲月更迭。超強的寒流凍結不了光陰的流逝,皚皚的白雪封不住2009遠去的腳步。在人們不留神的一瞬,己丑年已從人們的指尖輕輕滑過。正所謂金牛已隨寒風去

  瑞虎喜迎瑞雪來。人們只有空悵惘,空嗟嘆這歲月的無情。

  回味以往的歲月,人們在感嘆,感嘆這流光的易逝,感嘆這人生的短暫。人們只有在獨處的夜裡感悟人生。夜色闌珊,獨步在這廣袤的田野,任絲絲寒風在臉上吹拂,驀然回首,不禁黯然神傷。在這不知不覺中已走進中年。在平日喧囂的塵世間,卻絲毫沒有察覺。所有少年的夢想已隨流光遠逝,所有凌雲壯志都被現實生活拋棄。只有碌碌無為的面對生活的每一天。這無情的歲月啊,你帶走了美好的青春華年,將雙鬢染上了微霜。將所有少年的激情沖淡。怎能不使人產生一絲絲的哀怨呢?

  然而再靜,再靜下來卻發現固有的這份恬靜,卻另有一種美好的意境。平靜的心不生半分的貪嗔之念。不逐名利,修身養性,春種秋收,花間獨酌,月下賦詩,上恭雙親,下育子孫。這何嘗不是一種幸福,一種最原始,最古樸的幸福啊。

  人最重要的是心態,亂世出英雄,盛世有隱士。隱又何嘗不是一種美呢?有人活着為的是爭名逐利,所謂少稱鄉閭,長聞幫國。上欲圖三公,下不失九州牧。而一旦重權在握,便貪慾熾盛最後魚肉鄉里,為禍一方。難道這不是一份悲哀嗎?然而有的人則與造物同體,天地並生,逍遙浮世。見名利如糞土,視繁華為雲煙這份淡然又有何不樂哉。

  己丑臘月初三草耕種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