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娛心節

娛心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老爸,快來接電話。”,女兒剛回家,就把我的手機遞給我。

  我放下手邊的活,打開手機,"咦”是廣東東莞的來電。我哪來這樣的信息,平時也未有此地方的聯繫啊!一下不知可否了。

  這時,女兒詭秘在一旁偷笑了,"老爸,這是我剛下載的軟件。只要在手機上設置個號碼,拔打他人電話,別人就不知道是自己的電話。“女兒笑着說,"今天是愚人節!我得`愚樂、愚樂‘別人"

  只見女兒在廚櫃里拿出一個玻璃碗一支筷子,端坐在桌旁,用筷子敲擊碗沿。一下"當”,又一下"當”,"老爸,哪一下敲的聲音悅耳?“女兒問我"。"幹嘛?"我疑惑不解,心想還不抓緊時間學習,又要想用什麼新玩意胡弄人?!

  "我要用這軟件,為別人點首歌,是`動力火車`的《當》,給人產生驚喜后,又讓他們豎耳即止!哈哈哈……”女兒說著。

  她反覆試敲,就像試唱練耳般認真着,終於把握了敲擊碗口的點位和敲擊動力的大小,便試嗓清喉練了幾句普通話。"行!就從老媽開始”

  這時,我看了看鐘點,是妻下班的時間。她上班勞累了一天,也許女兒的電話會給她一時的發懵和知道女兒"愚弄"而快樂。

  女兒開始了!先拔響了她老媽的手機,我也在一旁靜候。"嘟、嘟…"約十幾秒后終於拔通。"您好!這裡是音樂電台“女兒極其標準的說著普通話,"有一位先生,為您“,還未等女兒說完,妻的電話"嘟嘟嘟…"掛斷了。女兒將要落下的筷子,即刻懸在碗沿之上!"喲,不好使吧!”我和女兒相覷,"你老媽不上`當`!"我輕笑着說

  "她太不浪漫!”她跺着腳又拍拍桌子,"我再試試好同學,他們一定會中招"。她沒放棄,又開始尋來眾多人的電話號碼,一個個的拔。但不是沒人接,就是打通后又即刻掛了。可女兒未灰心,繼續拔響欲聯繫的手機,一次又一次。終於,有一位同學中招!

  "你好,這裡是音樂電台。有一位好友為你點播了一首`動力火車`歌曲《當》…”女兒迫不急待地迅速把手中的筷子敲向碗口,只聽"當"的一下,清脆的敲擊聲便傳入了手機里!"謝謝收聽,再見!"她又突然收線。

  那時,時間"的、的`、的"走動了數秒……女兒從坐椅上一下蹦跳起來,手舞足蹈哼唱着"噢耶、噢耶耶耶……”,

  "成功了,成功了!終於有人上當了。好玩、好玩……”

  我在一旁也樂不可支!替女兒為"愚弄"別人,經不懈努力后獲得的快樂高興,也為這此小節日里看見聽見她久違的神情和爽朗的笑聲而欣喜!

  盡十二年了,自從女兒背起書包起,稚嫩的肩頭上一年又一年,書的重量,讓她喘氣逐漸艱難;一個又一個上學的興趣和親人的囑託,讓她倍感消磨和沉重。哪一次考試不是身心的陣痛和感慨。無論是考好考壞,不都是喜憂參半!曾經金鈴般的笑聲,也被短暫的淺笑而失去了原有音色。而偶爾少女的哭聲從書屋內傳出,讓我和妻心碎,無奈自責!

  假如,這個社會不太把學歷看的太重;假如我們不要讓子女承擔我們尚未完成的目標,去希望孩子實現我們曾經的夢想……女兒一定是天天笑容似春風,心情像夏花般燦爛!

  我真想,女兒今天的開心、爽朗的笑聲,一直伴隨着她度過臨近的高考與一生的道路,永遠幸福而快樂!

  祝女兒愚人節快樂!祝天下孩子們娛心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