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孤芳自賞誰的強顏歡笑?

孤芳自賞誰的強顏歡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習慣一個人的時候一邊聽着鍾情的音樂,一邊敲打着鍵盤,用這些文字來組合近日的心情。

  最近喜歡上了白開水的味道,淡淡的幾乎沒有任何味道的白開水。以前就不怎麼喝白開水的。不習慣他純白的樣子,也不喜歡他沒有味道的味道,久而久之,也忽略了他的存在。有時候,渴了,那水龍頭裡的自來水都會讓我如饑似渴,可就是白開水,我卻怎麼都不願意去碰。也不是不知道白開水的好處,可就對他沒有任何一絲的眷顧。

  自己都覺得自己奇怪的不可理喻,可這種不可理喻是我自己的,我沒有必要去為了迎合什麼,而讓自己去選擇自己不喜歡的味道生存着。當然,時間久了,你也會慢慢的習慣一些味道,例如周遭垃圾成堆,無人清理,而你就在這裡生存,你不習慣又能怎樣?還不是要習慣,那就是命。可這種命是能擺脫了的,只要你敢於追尋自己喜歡的味道,那垃圾堆,蒼蠅滿頭飛舞,陰雨天氣無法呼吸的味道,你可以逃離出來。

  白開水。冒着熱氣。等他冷涼了之後,才會去喝他。還是不能接受熱的白開水,可能是和性格有關吧!因為怕等待,所以不願意和熱騰騰的白開水。可是要想喝到涼下來白開水,就必須要接受他起初的溫度。只能等到溫度退卻,才能喝到喜歡的那股清涼。總是在出門前,冷一杯白開水在桌子上,等回家的時候,就可以一口而凈,那股清涼是一個人生存的味道。細膩而寒酸,清涼而寒顫。

  端起杯子,站在窗前。音樂播放着,是自己鍾情的音樂。一個人。一部音樂播放器。一杯白開水。一個下午或者一個清晨或者某些時分。

  未曾想過要怎樣洒脫或超俗,偶爾會幻想,如果有屬於自己的一套房子要怎樣去裝修出屬於自己存在的風格。自嘲。自己都覺得自己可笑。那是怎樣的一種幻想?那是怎樣的不可一世讓我憤憤不平?那是怎樣不能自已的天馬行空?可悲了吧!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到底在幻想什麼。那是怎樣的一種凄凄涼涼戚戚!?

  孤立於我的不是天時,也不是地理,更不是人和。只是自己。

  把自己玩弄於鼓掌之中,像斗獸場一樣,自己和自己廝殺。只有死亡,才能分出勝負。可殺了自己,勝負分出來了,自己看着那沾滿血跡的屍體?誰的?自己的。

  沒有所謂的黃昏,沒有所謂的朝霞,更沒有所謂的彩虹,只有一個人端着杯子,偶爾喝一口水,目光只能隨着某輛前行的車飄過,然後再接着後邊的一輛。周而復始。心情也一樣,沒有大起大落,也沒有憤世嫉俗!或許這就是人生,總要把目光放在原本就不該放在的事物上,在某一天,對了天時,對了地理和人和,也就對了人生。可終究,又有多少人能如此僥倖的對了人生呢?

  華燈初上。車水馬龍。夜市能否也洗凈鉛華?

  關上窗,打開燈,黑色退去了那股陰森和恐怖。該換杯水了吧,可要等他冷涼要一段時間,終究還是沒有換。多久沒有出門了,大概幾個小時,也可能幾天,或者更久,可是,出門又能去哪裡呢?荒涼的心情到哪裡不都和心情一樣遍地的荒涼。孤芳自賞吧!鏡子里的臉,陌生而熟悉。要什麼時候才能夠白髮蒼蒼啊?那個時候是不是還會一個人孤芳自賞着如此強顏歡笑的自己?誰又能知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