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憤世嫉俗

憤世嫉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總想說點什麼,又不知從何說起。

  從一個懵懂青澀的農村少年成長為孩子他爸我只用了六年,這未免有點太快,快的難以置信,這一切只因慾望在作怪,渴望擁有愛情、財富。我還不夠成熟,有些人只需短短几年就變得足夠成熟,而我可能需要一輩子去完成。

  小時候的理想是什麼,難道是成為科學家、大明星等等,這全是瞎扯蛋,對我而言,能夠擁有固定的工作、穩定的收入、健康的身體、美滿的婚姻,讓自己和家人生活的越來越好,遠離疾病和傷痛的困擾,這就是最大的願望。聽人說:性格決定命運,我說那隻能決定一部分人的命運,沒有人願意看到自己到了老去的那一天還一無所有、碌碌無為,我不想變成一種悲哀,也不想變成一個廢物,只為了心中的尊嚴和渴望。我們不遠千里背井離鄉,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面對鋼筋水泥的森林,早已不見夜空的繁星,除了沒完沒了的工作,還剩下什麼,難道這是我所追求的生活,我為什麼不能活得洒脫一點。那些花開的日子離我們越來越遠,那些兒時的夥伴早已天各一方。在這裡,自由算個屁呀,夢想是什麼東西,世界總是在變,你我都明白,有錢才是硬道理。

  我們一直在趕路,還沒來得及眷顧沿途風景,時間快車已經到了下一個春秋。繼續走、繼續失去,才發現這就是我們的青春。珍惜現在把握未來,愛自己,愛家人,愛朋友還有最摯愛的愛人,奮鬥過的青春才會無悔,相信明天的天空更晴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