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冷段

冷段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北京的冬有點虛,冬冷不是很恰當,只是風大的屁股發涼,太"傷風"了。

  太陽裝不出來南方的熱情,剛下車不久,總體給人不適合生存的感覺。

  那薄弱的陽光放射出冷淡的怒氣,有攆我走的意思嗎?

  熱情不太高的我提着行李開始哆嗦的顫抖起來,打火機不由自主的鑽出口袋,噴着小火,沒有惡意的給我增貼暖氣。煙圈混着口中的熱氣不斷的像上蒸滾,逃避這陌生人群的視線。

  手開始萎縮的想躲起來,猛吸了幾口煙氣,煙頭筆直的彈射了出去,掙脫了冰冷的空氣鑽進溫暖的垃圾筒后,迫切的進了口袋。

  我昨夜的長途車裡滿是呼嚕,車廂封閉的像是有迴音。頭靠在手心難以入睡,疲憊過了頭,眼睛不爭氣的掉了下去,現在才惹得一身睡意,揉了揉才清醒些許。

  身體得瑟的發抖,衣服控制不住了,都往裡灌氣,跑的滿身疙瘩!公交車似在吼着叫喚着,真想腳一骨碌蹦上去,再也不想出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