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如果我將離世

如果我將離世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如果我將離世,我將怎麼做呢?哈,早就看過《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也想寫一篇自己的文章表達心聲。今天仔細思考發現這個“假如”很難做,因為缺乏前提呀。難道出現了某個神仙或者惡魔告訴我“你只能活三天了,自己好好把握吧”?那這得好好思考了,前提決定結果呀。

  假設一:自然衰老死亡(這是最佳情況),那就在年老體衰行動不便時趕緊做準備吧(大概70歲吧)。寫一本自傳,從出生到讀書、工作,從親人到朋友、同事、老師、學生,從個人小事到社會事件,先寫簡歷再進行專題散文回憶敘述。最後附上我這一輩子所寫的日記、文章、照片。每天做一點,早上吃完飯、勞動之後就開始,不能伏案太久,否則我會加速老死的。然後呢?寫一份遺書,表達我對妻子、孩子們、其他親戚朋友的愛和期盼,記錄我的銀行卡號、密碼,支付寶賬號和密碼、和郵箱的賬號及密碼。錄一段視頻,把我的遺書讀出來。

  假設二:突發事故或者即將發生災難事件,幾天內將死亡,那就首先告訴家人我的銀行卡號、密碼,支付寶賬號和密碼、和郵箱的賬號及密碼;告訴家人我欠誰的錢,我曾對不起誰,欺騙過誰,讓我的親人代表我還錢、道歉;告訴家人我要進行遺體捐贈,捐贈有用的器官后馬上火化,不必舉行大型葬禮,立即發表訃告,四天後將我的骨灰埋在故鄉的墳山上,墳頭種一棵松樹,不許接受他人錢財、不許擺酒宴。

  假設三:在不到老年時得知患了某種絕症,不久將離世。先寫好遺書、簡歷、錄段視頻,然後該吃的吃該喝的喝,每天主動陪親人一起吃飯、散步、遊玩;主動聯繫所以親朋好友,給他們送去安慰,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假設四:得知發生重大災害要世界末日了(這也有可能,環境污染、病毒傳播),那就不工作了,好好享受,給所有人最大幫助,游遍我想去的地方。

  假設五:死亡突然降臨。那就不假設了,什麼都做不了,乾脆留給家人一個微笑吧。

  賦詩一首:

  《假如我將離世》

  愛我的人們啊

  我愛你

  恨我的人們啊

  請將我忘懷

  陌生的世界啊

  等着我來吧

  (作於08/13/2014通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