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淋雨的感覺,真好

淋雨的感覺,真好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夏天最愜意的日子當然是雨天了,昨晚鍛煉回來的路上,天空驟然烏雲密布,緊接着就是電閃雷鳴,天地間頃刻就形成了一個長長的雨幕,隨即瓢潑大雨傾盆而下。我冒雨把大姐姐安全地送回了家,回來的路上衣服都被淋透了,雨水順着髮絲、臉頰,在我身上肆意流淌,那種感覺是涼爽的、愜意的、奔放的。

  不知從何時起,我喜歡上了雨,特別是夏天的雨,那知了鳴燥時的大雨,總是來得那麼急,那麼直白,一點徵兆都沒有,那種輕缸傾盆,雨的那種一吐為快的宣洩,總會讓人的心情陡然為之振奮。你還來不及思考,那碩大的雨點就會砸在你的臉上,瘋狂地敲打着周圍的一切生物,讓你不由地被它的冰爽和熱烈所包圍。就在雨點滴落的那一瞬,大地濕潤了,花草樹木都自由地伸展開來,好像早就等着洗一次舒舒爽爽的涼水澡似的。

  就這樣想着想着,不由的已經回到了家。意猶未盡的我,索性再次衝進了雨幕,去體驗這涼爽的夏雨帶給我的那份愜意和心靈的悸動。在雨中,我感覺自己恢復了那兒時的純真,白天炎炎夏日帶給我的那份浮躁和不安都隨着這雨水沖刷而去,所有的煩惱憂愁也全都被拋之腦後了。不願撐傘,也顧不得旁人異樣的目光,仰起臉,穿着拖鞋,我瘋了似的跑了出去,一任濺起的水花拍打在我的身上,頭頂的雨水也在我身上肆意地舞動着、沖刷着,彷彿要把我那細微的市儈之氣也洗滌得一乾二淨。於是我喜歡上了這淋雨的感覺,因為這是一種心靈的釋放和凈化,它可以讓你回復童真,也可以升華你的思想,讓你的眼裡只有純凈和溫暖。

  等我再次回到家裡,看着鏡子里的自己的囧相,全身都在滴答滴答地滴着雨水,耳邊又響起那首我最喜愛的侃侃的歌,我傻傻地笑了。趕緊洗了把熱水澡,細聽屋外的雨還在敲打着我的窗欞,閉上眼睛索性關掉房間里所有的燈,靜聽夏雨跌落地面時的滴答聲,此時靜夜裡,我彷彿聆聽到了那種不用編排即成樂章的天籟之音,這種原生態的大珠小珠落玉盤的琵琶的合奏,種種美妙的節奏在一下一下地叩擊着我的心房,把我的心敲得痒痒的,還彷彿點燃了我那份缺失已久的生活的激情。

  原來淋雨的感覺是如此的美妙,如此的讓人心動,那感覺,真是爽透了!!!

  朋友,您也不妨一試,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