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戀貓感

戀貓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家裡養了多年的貓死了,我也是今天才得知的消息,老媽說死了一個月了,沒敢告訴我,知道我最喜歡那隻貓了,怕我傷心,現在又養了一隻貓,雖然可愛,但終究是敵不過我對那隻貓的情。

  老媽說那天晚上它就什麼都沒吃,好想知道自己就要走了,只是一個勁的哀鳴,請了醫生,打了葯,可是還是沒能挽留得住,它走了,在爸媽的眼皮底下。

  本來老爸對動物不是很喜歡,可唯獨這隻貓,他卻喜歡的不行,經常給它拍照,錄視頻,陪它玩,這隻貓也好像很喜歡老爸,對於一直喂它的老媽,總是不怎麼理睬,除了在吃飯的時候。

  11點多了,老爸看着眼前那隻安靜的貓,一支又一支的吸着煙,好像在回想着那些曾經,雖然我不在家,但從老媽的講述中我可以想象得到,一個重感情的大男人,對一隻貓的感情。

  我喜歡貓,不知覺我的綽號也變成了貓貓,誰然這其中的故事很多,但這可能就叫做緣分,我喜歡貓,我就是貓。

  老媽說那天晚上12點多的時候老爸就一個人抱着那隻貓出去了,說要給他找個安靜的,沒人打擾的地方,叫它安歇,他可能很累了。

  不知不覺,淚水已經留下了,看來生命是如此的脆弱,總是行色匆匆,總是鞍旅羈絆。泥濘里掙扎的歌早已黯啞,只有悱惻的心事擱淺在無人的野渡……南來北往的鴻雁依舊行行復行行,沉甸甸的行囊依然擺布匆匆划拉的步履。慾望瘋長在有圓月的夜晚,孤獨的清淚,總浸透枕畔……歲月的浪潮泛起多少塵滓,飄浮的人生跌碎無數夢幻…復活的巍巍青山巔又盪過七月的風雲,梔子花開的季節我們卻未能採擷失之交臂!恍惚的日子畢竟已成恍惚,惋惜的字典擠不下惋惜。

  ??看,再次崛起的生命又播一片火紅的相思耔了,南國也罷北土也罷哪裡有那麼多的域界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