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一縷陽光,暖了流年

一縷陽光,暖了流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春雪終於停下了腳步,陽光便暖暖的撒了下來。春風吹綠了山川大地,也搖綠了老樹的枝丫。暖暖的微風攜着春天的微笑,在陽光里飛揚。踏着清風,迎着太陽。暮然回首,流年似水。大學的生活已經過去了一大半……走進大學三年有餘的我,在懷着以前的激情,期待着自己的精彩中,感受着春的溫馨,夏的熾熱,秋的豐實,冬的爛漫,這裡有着被歲月洗刷過的建築,被歷史沉澱過的書籍,被時間驗證過的真理,這裡的林蔭小道,這裡的鳥語花香,這裡的精彩激昂,無不充滿着誘惑力。這些彌足珍貴的記憶和正在放射着光芒的關懷猶如一縷陽光,暖了我的流年。

  有人曾說,進入了大學才算進入了生活。也許真的如此,大學確實像一個社會一樣讓我們能感受到生活中的所有,我們學院雖然比較小,但畢竟"五臟俱全",而更可貴的是它還小得別緻小巧玲瓏,把大家聚集在一片很小的土地上,融化在一個有限的天地里,相互之間沒有太大的距離,聆聽彼此的呼吸感受彼此的心跳,這可是家才具有的功效啊!在這個大家庭里,我們彼此熟悉,相互關懷,積极參加各種社團活動,為學院爭得榮譽。在這時光似水的三年裡,我們從一個不懂得珍惜和奮鬥卻又有着對未來充滿無限嚮往和激情的孩子,慢慢在歲月的年華里日臻成熟。我們把一個個身影留在了圖書館、教室、食堂、水房、校園的林蔭道上……構成了我們大學生活的一部分。

  一次,和同學聊天,他說了這樣一句話:“人過留名,雁過留聲,我不想毫無生息地來,再無所作為地走,我要努力證明我自己,給這個世界留下點東西!”是啊,人生是對理想的追求過程,而理想又是人生的指示燈,每位青年,都應該用青春的激情來灌溉夢想的種子,一點點讓它生根發芽,而不應該等它枯萎的時候,後悔萬分,到那時候,留下的只有空虛和悲哀!面對生活的無數選擇,現實的苛刻,我們只有一絲不苟的奮鬥,勤勤懇懇的追求。然而,在現實中困難總是難免的,痛苦總是存在的。一個人的生活有富足也有貧窮,對於每個大學生來說,每年的國家勵志獎學金、助學金、新疆助學金和各類慈善助學金無疑給我們帶來了春天般的溫暖和刻苦奮鬥的動力。當然我也是其中的受益者。當我們對未來產生困惑、對人生充滿迷惘的時候,我們停下腳步,尋求解答和幫助的援手,此時此刻,或許班主任、輔導員、心理諮詢老師將成為我們的路標。在認真思考着人生的意義中重新奮起。

  大學生活有時或許是寂寞的,但正是這種寂寞,才能讓人對自己的靈魂進行拷問。想想曾經獲得過什麼,失去了什麼,又在追求什麼,反覆咀嚼過去,展望未來,才能讓自己的心靈得到徹底洗滌,不至於每天忙忙碌碌卻又一無所獲。寂寞的時候,正是人赤裸裸面對自己的時候,也是感受生命真諦的時候。大學不但是一個實現夢想的地方,更是一個探索夢想尋找理想的天堂。它的高尚神聖並不在於在這裡你取得多大成功,成就多大偉業,而是在這段不可多得的經歷中自我感受到了什麼,在感受中學習才是最有效的學習,在感受中成長才是最有意義的成長,因為"感受"兩個字融入了我們所有的心,而用心感受又才是真正的感受,投之以心,我們將會也才能收穫所有。

  我們是風華正茂的青年,青年是時代的浪潮。有着無比的活力和對未來的嚮往。青年時代,我們有着宛若大海巨濤般的激昂,任何力量也無法阻擋。青年就是不斷建設和革新的象徵,就是頑強、純潔,而且包含着無限可能的年輕生命的躍動。無論在什麼時候,在什麼地方,像燦爛的太陽一樣明麗,像天空翱翔的年輕的鷹一樣豁達,像大海一樣包羅萬象,而在一旦需要的時候,會毅然奮起,如疾風怒濤般與邪惡戰鬥。

  一個人也應該實實在在地生活,才能讓自己的夢想擁有一寸落腳的沙土,才能給生命的軌跡留下幾筆濃厚的色彩。此時的感覺,才是最真的。時光荏苒,大三的我離踏入社會的距離越來越近。回首過去,只有蹉跎歲月留下的足跡;夢遷今朝,只有華裳時光流露的飛痕。或許可以用這樣一句話來問自己:我們的離校是人生的多情還是青春的不停留?然而不管怎樣,我們應該把最真摯的祝福送給那些可愛的老師和同學,是他們讓我們在困難中重拾勇氣,正視自我;我們更應該把最真誠的愛獻給這所讓我們知識漸博、懂得生活的母校。而這些令人感動和難忘的可愛的人和事猶如一縷陽光,溫暖了我的流年。

  大學時光還要繼續,未來的道路陽光與風雨兼程,也許遠方儘是坎坷路,也許要孤孤單單走一程。無論怎樣,我們依然要有自己的目標,自己的方向,因為我們期待着苦盡甘來,我們憧憬着雨後的彩虹,所以我們要好好的生活下去,不再虛度青春年華,只有我們對得起生活,生活也才能對得起我們。讓我們踏着清風,迎着太陽,相信自己,在大學這片無垠的土地上自由的奔跑,在未來遼闊的天空中自由的飛翔。

  僅以此文獻給:讓我揚帆遠航的新疆醫科大學,獻給讓我紮根成長的公共衛生學院。

  成文時間:201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