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奇夢

奇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他日,偶遇一夢,甚奇。

  乃至今日,仍不得其解,心悻悻。

  時有小恙,寢食未安,或衝撞小人,或恰逢太歲,未識。

  如實力氣全無,行路搖擺,頭脹目裂,奈何,昏睡終日。

  恍惚間,猶聞廝殺陣陣,定睛望之,見眾多小人兒在喧鬧,或騎馬,或坐轎,乃如真人一般威武。冥冥中分成兩隊,一隊是皂青皂青的藍,一隊如褚褐褚褐的黃。亦是衣帽同色,如長在了身上了一樣,個個的亦拿了刀槍劍叉,不拼殺的亦拿了小旗兒搖晃。

  鏖戰數時,青藍的一隊落敗,被颳風一般的散走,撒落滿地的刀刀槍槍,領頭的青面獠牙,一雙死魚眼如同吊出來一般,走時也沒忘瞪我一眼。悠悠然不見了蹤影,如陷進了地縫乃同。

  褐黃這一隊則手足亂舞,如鼷鼠,吱吱嘰嘰好一場囂叫。

  眾小人中有一披黃氅的,手裡提着一把利劍,晃着寒光,狂笑着向我走來,奸笑着藏着猙獰。

  它縱身一躍,恰恰地落在床上,它對吾像是噴一些霧狀的東西,甚是污濁,猶有怪味襲來,吾極欲將它打翻,無奈卻身中魔魘如是,只是出息尚存。

  它看吾無有動作,隨走向吾口鼻,吾亦懼這小人兒拿小劍刺吾,遂關閉呼吸,這小人兒竟直鑽進鼻孔里去了,奇癢仍然鑽心裂肺,吾一個噴嚏呼出,心中清爽許多,睜睛看去,對面仍有一隻老大的碩鼠在嗤牙咧嘴的與吾對望。吾甚怒,急撿起一鞋子很狠的擊去,那孽畜作嚎叫狀逃走。遂疑是一夢,但日後鼻孔癢患未消,時有發生且持續久遠··········。

  原 著 作 者 ; 不 也 先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