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寒冷清秋

寒冷清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

  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冷,是一種感覺。寒冷,那是一種刺骨的痛。

  天氣開始變冷,每天的入睡時間沒變。只是清晨的我,始終不能夠按時起床。這,也許是入冬來很多人的通病吧。因為誰都不想離開那暖暖的被窩,就算蜷縮在裡面,也感覺到好滿足,好溫馨。

  寒冷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心冷。人們常說,我早已心灰意冷了。也許,是看透了某些東西或者某個人。因此,心冷比寒冷更可怕。

  昨夜,樓閣窗戶未關。深夜,我蜷縮在床。冷!好冷!我醒來整理了一下棉被,我想通過棉被縫隙的減少來保持被子裡面的溫度,溫暖我的身、心。只是,這樣似乎沒有根本的作用,冷,依舊。只是因為天氣冷而覺得冷嗎?不是。因為入睡前的我,心痛了一下。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忍受那樣的態度,就算是朋友也好,舍友也罷。何必用命令的口吻與他人說話,情人幫忙不是那樣的。也許有人習慣了,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會習慣的。凡事可以自己去做,不要總是依賴別人。更何況是讓他人幫忙,何必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態?

  我們相識很久,性格還是有所了解的。只是不希望傷害彼此間的感情,所以我只能裝作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自己忍受那種被斥罵、被指責的感受。也許,你不明白。沒關係,因為我們是朋友!

  有時候做人也許應該簡單一些,這樣快樂就會多一些。多情總被無情惱,我早已習慣……

  天再冷,也不能冰冷自己的心。因為這顆心是火熱的,可以放縱你、包容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