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藍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藍,已不只是單單的一個文字,而是插上了朦朧的翅膀,飛向那永不知曉的遠方。

  許是一種顏色,天的顏色,海的顏色,還是花的顏色……或許,都是;或許,又都不是……

  興許是你的顏色,你頭上那那藍色的蝴蝶結,依舊那樣清晰的在我心裡,就那樣自由的飛,飛,飛……

  你的面容,已遺忘在了昨夜飄零的風中,再也尋不回了。只那蝴蝶結的藍色,仍在黑夜裡,發出妖異的光芒,似要奪去我的魂,我的魄……

  黑夜裡的藍,只有那天星無奈的一絲苦笑,只有那電視塔那孤獨的一縷光芒,一切都已明了:藍,不屬於黑夜;你,亦不屬於我。

  不怪什麼,只怪自己發現得太晚,深陷的雙足已無法拔出,只有於那黑夜中,一遍遍地尋找那一絲微弱的藍光。

  已近五月了,又到了暮春時節,那藍色的薰衣草也將落了吧!只是,不知明年,它們還會不會再開?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興許草可以再生吧!它們有着上帝的眷顧,頑強的一次次的重生,似乎有用之不盡的生命力。

  而花沒有,對花而言,或許,一次足以,已無需重複的開,重複的謝,忍受那輪迴的苦楚。又或許,是它們不願……

  誰又願放棄那曾經的美好呢?我問主,他沉默,我卻已然明白。

  正是由於不願放棄,他終究沒有毀了亞當和夏娃,只是將其趕出了伊甸園;

  正是由於不願放棄,我終究沒能忘記你,只是把你放在了心底,讓你活在我永恆的記憶。

  藍是你,只是你不曾注意,注意我說最愛的是藍的那一絲溫柔。

  畫家說藍是冷色的,曾經,我不信。

  有你的日子,我的天空是藍色的,幸福的藍色。

  沒你的日子,我的天空依舊是藍色的,只是,這藍已經染上了那一抹憂傷。

  藍,為何,這樣一個簡單的字竟隱含了那樣多的種種?

  答案,已然在心中,心,卻還是一點點的往下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