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晨思

晨思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清晨,從敞開的窗口飄進的曉風輕撫我散亂的長發,吹散了我心頭沉澱了一夜的無名憂鬱。吸一口新鮮的空氣,心中忽然清朗,我不再為昨夜感受的無奈而惆悵。

  此刻,我只想走在曠野的小路上,讓晨露沾濡我光着的雙腳,讓田野上空瀰漫的清草香鑽入肺腑,驅除體內久積的混濁之氣;空曠的田野寂無一人,軟和的風兒輕輕觸摸我乾燥的肌膚,俏皮的吹揚起我薄薄的衣襟,好似一隻溫柔的手撫弄心弦,在我心頭激宕起遐想的漣猗。

  純凈、透明的晨光中,枝頭小鳥因我的光臨而喳喳歡叫;草叢中不知名的藍色小花也對我天真的微笑,天際還有一彎殘月溫和的俯視着我眼角的淚水悄然滑落在腳邊顫抖的花瓣上。

  大自然以他豐盈的胸懷、無私的愛默默接納我,那些在他懷中靜靜生長的萬物,也無聲的給我啟悟:無論我外表怎樣,無論我身在何方,大自然他永遠不會嫌棄我;如果我一個人獨坐河邊,河水微波晃動,那是他在輕聲問候我;如果我獨自踏上旅程,藍天下的朵朵白雲,那是他在追隨我,溫柔的呼喚我在他鄉不要忘記回歸的路。

  現在,我不再為人情的冷漠傷痛,不再為友人的遠離悲泣。永恆的自然啟悟我:這世上如果真的沒有我,愛我或不愛我的人,都一樣會忘記我,在我離開后,人世的悲歡離合的故事仍要時有時無;如果我真的離去,這世上如有人想念我,對我卻是那麼無助,因在另一個世界里,我亦有我的生活。

  在這個夏季的清晨,在迎面吹來的晨風中,一個溫和的聲音從遠方清晰傳來,在我心頭響亮:珍惜現在,珍惜你的愛,善待那些相識或不相識的人,用心把握此刻屬於你的流轉即逝的時光,認真的生活,開心的微笑,你的快樂將和天上的星星一樣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