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做一顆思想着的樹

做一顆思想着的樹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又是一夜秋風燥,倦雀窩巢待暖嗷。且料枯枝添白雪,平添壯志一思潮。許久沒有坐下來寫些東西了,留下了許多欠賬!虧欠別人是種道德的譴責,虧欠自己是在扼殺時間的生命。能靜靜地坐下來,是種幸福。能將自己置身之外,是種超脫。而我原來為什麼感覺這是種痛苦呢?生活應當如靜靜的流水,雖有感知逝去的韶華,然後平淡地注入心底一絲溪流,隨着年月的積累的態勢隨流而下,伴着風露,夾着恬淡,賞着世間虛浮繁華守着內心的田園歸去。嘩嘩地、呼呼地任風露吹拂飄揚的秀髮,讓兩耳灌入自由的思潮。咚咚地、砰砰地任激流蕩起幸福的心跳,讓心隨激流的樂章感觸山川、樹木、懸崖所帶來自然的密碼,忘掉怨恨、忘記不滿,它如暴烈的驟雨、熾烈的乾旱、嚴酷的冰雪,但那些是自然的必需品,有暴烈的驟雨就會有絢爛的彩虹,有熾烈的乾旱就會有潤物的泉流,有嚴酷的冰雪就會將會有春的到來。世界雖有無情的沙漠,但也有熱情的荒原。雖有極寒的冰雪,但也有愛斯基摩人的征戰自然的豪情。

  能靜下來真好,能寫作真好!寫作能使我儘快地靜下來,放下對不公的抗爭,放下對惡人的仇視。原來你們都是我生命患病的一味良藥,催我康健,逼我體強。

  我想做一顆思想着的樹,讓我的根系深深插入生活的沃土,讓動植物腐敗的軀殼化作肥沃的養料,順着我的系脈壯碩我的枝幹。讓智慧的涓流順着我系脈達升到我的枝葉。讓歲月磨平我稚嫩的肌膚,讓厚厚地褶皺的樹皮抵禦風霜雨露;讓閃電雷雨打擊、撕裂我的枝杈,讓挺直的枝幹向著陽光恣意的生長;讓太陽灼熱我的臉頰,讓我的枝葉漫天地生長為大地留下一片綠蔭;讓秋的落意打散我頭上繁華,讓我珍惜過往允吸的甘露和不懈、不屈的努力。讓冬的浩雪重重地壓在我的肩頭,讓歷史來考驗我多年的積累到底能否撐起傲峻的梢頭。

  啊,我願意做一顆思想的樹!

  做一顆思想的樹,就要忍耐寒暑秋冬無情的吹打,就要忍耐風雪雷電地傲意欺凌,就要忍耐同類的相互絞殺,就要忍耐友朋分崩離析 ,然而你只能深深地將根系牢牢地扎在土壤里,去迎接、去感悟或許曾失意灰心、或許曾有所畏懼!無論你的堅強與脆弱,你都不能言語、不能退縮!都將化作一顆樹站立在那裡。

  命運註定就這樣折磨着你,當你學會熬過秋冬寒暑,當你學會挺立雷電風雪,當你學會應對相互絞殺,當你學會平淡看待離合,你焦脆的枝幹就會再萌生翠綠的枝椏,你彎折的枝幹就再會重生粗壯的臂膀。只要你的根不死,只要你有肥沃的土壤,只要太陽還照耀着大地,只要有甘甜的雨露,你依舊會成長。

  命運就這樣的折磨着你,當你當你剛剛破土而出 ,當你稍稍成長進步,當你成為參天大樹,小蟲會啃食你的種芽,動物會吃掉你的枝椏,雷電會斬腰劈折你軀幹,可能還沒給大地一片綠蔭,你就消匿在蒼茫的世界里。

  你的求助像無音的聲波只能傳到你根系,你的哀求像無聲的空氣連自己都無法辨別。 你就是個失寵的嬰孩,上帝無法看清你的位置,可厄運卻時常垂青眷顧你。你就這樣的一步步成長,你就這樣地一點點重生。當你枯萎發黃,當你朽木不堪,連螞蟻都不願光顧你的時候,你會就此任命嗎?

  不!在生命的字典里,我早把命運的抗爭當做工作。早把厄運的垂青當成家常便飯。只要我曾努力地掙脫種殼和泥土,只要我存活於這美好的世間,只要我曾帶給你一片綠蔭。我都來過!我雖不能言語,我雖不能掙脫,我雖不能躲藏,但我迎着你,用我的枝幹、我的枝葉、我的生命的每一部份迎着你的風、你的電、你的雪。

  我的生命只有在這一刻才算是盡善盡美,只有在這一刻才算是沒有白活。

  我願化作一顆思想的樹,讓我的根系深深扎人肥沃的泥土,當春去秋來,我願化作綠葉無悔撲向大地報答泥土芬芳的情意,我

  願以我的生命軀骸還給生我養我的土壤。

  我願化作一顆思想的樹,來也赤條條,去也赤條條。



做一顆思想着的樹 標籤:雨中的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