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鱷魚肉

鱷魚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一群看客圍在一起,他們的面前是一條鱷魚。

  他們所以離這個兇猛的動物這麼近,不是他們的勇敢,而是這條鱷魚已經被束縛地嚴嚴實實。

  另一群人站在鱷魚的旁邊,戴着口罩,拿着刀和斧子。

  這群拿刀和斧的人,用力地拍擊着鱷魚的頭,它雖然痛苦地掙扎,卻無濟於事。它的眼留着淚,只是沒有人認為這是它的哀愁,因為人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知道,鱷魚的眼淚不是真正的“淚”。

  人猛烈地敲打着,旁邊的人也在興奮地觀賞着。

  它已經沒有了氣力。儘管不甘心,卻也無能為力。它知道一旦放棄,自己的生命就將消逝。可是它也知道,無論怎樣地堅持努力,它都不會得到救贖。

  終於,它閉上了雙眼,留下了最後的淚。

  那群人,舉起了刀。

  這群人,捂起了眼。

  人群中,發出了責難聲。有人說這太殘忍,有人說這沒有人道主義,也有人說這樣做會受到報應。他們滿是對鱷魚的同情,滿是對宰殺者的指責。然而,卻沒有一個人離去。

  鋒利的刀在死去的鱷魚身上肆意地切割着,大片的血也在順着鐵板向下流淌着。圍觀的人們不斷地發出“殘忍”、“噁心”的聲音,也不斷地有人向後退。

  握着刀和斧的人,盡心儘力地剁着、砍着,在他們的面前這似乎只是一堆爛肉,而不是曾經鮮活的生命。

  下邊圍觀的人越來越多,上邊宰殺的人越砍越烈。

  終於,周圍靜了下來。

  “20元錢一斤!保證新鮮!先買先得!限量出售!”

  那些人們摘下了口罩,擦了擦臉上的汗漬,微笑着向底下的人叫嚷道。

  先是一片沉寂。

  “給我來一斤!”一位老者率先喊了出來。隨着他的勇敢舉措,底下的人紛紛喊“給我2斤!”“給我來3斤!”他們忘了當初的指責,忘了曾經對鱷魚的同情。

  摘下口罩的人忙得不亦樂乎,很快鱷魚肉便售罄。

  人們互相攀比着誰買的多,沒有買到的人便彷彿沒有了尊嚴,默默地溜走了。

  只剩下那個閉着眼睛的鱷魚頭。

  一切有都靜了下來。所有的喧囂都散了去。

  只是,明天還會熱鬧起來。那些偽善的人們,一定會因為鱷魚肉的香而再次光臨。

  想到這,“口罩們”得意地笑了。